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一单元楼汽油罐爆炸发生火灾 导致1死9伤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10时许,红牌楼永盛南街6号院内传出“嘣”的一声闷响,接着,两名男子从烟雾和火光中跑出,他们的脸、四肢全被烧伤,其中一名伤者惊魂未定地说:“汽油罐发生爆炸了!屋里面还有一个人,已经死了!”随后两人前往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治。
医生诊断二人为Ⅱ至Ⅲ度烧伤,暂时无生命危险。在此次火灾中,还有7名轻伤者被消防队员救出。

  伤者自述

  重伤者:汽油罐爆炸 气浪冲伤人

  昨日上午11时许,一辆出租车开到省医院急诊科门前,司机替两位乘客打开车门。记者见到,两人的脸和四肢被熏得黑黑的,多处皮肤已经脱落,头发也被烧焦。他们光着脚,双手僵硬,直直地伸着。两人一下车就大叫:“医生!医生!好痛!”由于两人双手的皮肤大面积烧伤,护士只能为其在脚部进行输液,并立刻将他们送往烧伤科进行进一步治疗。

  记者了解到,两人名叫陈波和邹蓄,分别为27岁、28岁,重庆人。“汽油罐爆炸了!”陈波竭尽全力告诉医生,“我们跑出来了,还有一个人当时在厨房煮饭……”邹蓄则在一旁,泪流满面叫道:“她死了!”一旁护士不停地安慰他,叫他放松。等到两人稍微平静后,陈波才又接着说,当时两人正在睡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自己被爆炸的气浪冲伤,看着火光也冒了出来,两人就什么也不顾,急忙冲下楼。

  得知消息后,邹蓄的女朋友赶到了医院,看到男朋友的惨状,她伤心得快哭出来。她告诉记者,邹蓄两天两夜没有回家了,一直在朋友家里玩。一位自称是陈波表弟的男子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住房是陈波的一个朋友租的,陈波和邹蓄这两天一直在该朋友家玩耍。医生诊断两人为Ⅱ至Ⅲ度烧伤,烧伤面积为20%,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目前需要割开气管进行插管治疗。

  轻伤者:爆炸声后 黑烟涌进房屋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武侯区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另外3名在火灾中受轻伤的住户。医护人员称他们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病情仍在观察中。“听到爆炸声后,黑烟一下就从窗户冲进来了。”65岁的5楼住户赵婆婆气喘吁吁地说,当时她和老伴都在家中,黑烟涌上来后,懂消防逃生常识的赵婆婆赶紧抓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和老伴一起往楼下跑。“楼道上全是黑烟,根本逃不出去!”赵婆婆夫妇只得返回家中等待救援。就在赵婆婆感觉快顶不住时,一阵猛烈急促的敲门声传进屋内。“屋里还有谁?赶快跟我们走!”一名消防官兵大声喊道。在消防官兵的搀扶下,赵婆婆和老伴终于逃离了浓烟笼罩的火场。据了解,发生爆炸后,呛人的浓烟弥漫至6楼,致使楼上多人被困。在消防8中队官兵的努力下,经过约40分钟的扑救,火势终于被控制下来,3楼以上的7名被困群众全被救出火场。

  现场回访

  一声闷响 有人在浓烟中挥手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红牌楼永盛南街6号院一单元三楼的事发现场。楼房外墙被熏得漆黑,三楼的窗玻璃被炸掉,犹如一个黑色大窟窿;四楼的雨棚被烧得只剩下一些碎片,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焦味,还有一股香蕉水的味道。走上三楼,发生爆炸的住户房门被熏得漆黑,连楼道都是黑乎乎的一片。“10点43分起的火,”住在距离3楼火场仅十多米远的几名群众告诉记者,他们清楚地听见了爆炸声,“声音不是很大,但火焰一下就从房间里冲出来了,黑烟翻滚着向上冒。”后来他们就看到两个男的光着脚跑出来,“据说还有个30多岁的女的遭炸死了。”

  目击了爆炸全过程的刘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在楼下的工地上,很清楚地看见三楼“有一只手在向外挥舞,但没人呼救。”因为浓烟太大,刘先生没有看清火场内挥手人的性别、相貌。

  住房内竟有10大桶香蕉水

  据陈波介绍,厨房里有一桶直径约50厘米的汽油罐,就摆放在燃气灶旁边,被引燃后发生了爆炸。据进入现场的市消防8中队官兵称,3楼住房内摆放着近10大桶香蕉水。“这是非常易燃的物质,一旦流淌开来,火势肯定难以控制。”一名官兵说。因扑救及时,住房内只有2桶香蕉水被引燃。经证实,确实有一人死亡。此外,他们在现场并没有看见汽油罐爆炸的痕迹,市民听见的爆炸声,估计是电器被烧爆后发出的声音。目前,消防部门及警方正联手对此次爆炸原因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龚雪燕 见习记者 程璞 实习生 卢璇 冯石 张磊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