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共和党扬言弹劾纽约州长 民主党帕特森或接任

  美共和党领袖扬言弹劾纽约州长 帕特森或接任州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部门在监听一个高级卖淫团伙——“帝王贵宾俱乐部”的电话录音时意外发现,现年48岁的纽约州州长埃利奥特-斯皮策涉嫌上月在华盛顿一家酒店参与嫖娼。

  美国联邦调查部门的一份监听电话笔录证实,代号“9号客户”的男性通过电话,要求“帝王贵宾俱乐部”为其提供一名妓女,而斯皮策就是这名“9号客户”。据熟悉调查内幕的知情人士星期二透露,斯皮策多次召妓花费超过1.5万美元。

  斯皮策曾以打着高道德标准旗号闻名美国政坛。斯皮策担任纽约州检察长期间,对打击华尔街经济犯罪与色情业毫不手软,并助其赢得了“清廉先生”称号。他曾起诉华尔街十家大证券商误导投资者,在2002年被《时代》周刊评选为年度“道德捍卫者”。2006年当选纽约州长后,他更誓言进行彻底整顿,誓与各种犯罪行为斗争到底,为州内政治注入一股清流。

  斯皮策星期一在妻子的陪同下,就嫖妓丑闻公开道歉,但是他对丑闻细节只字不提。他表示:“我的所作所为违反了我个人定下的道德标准,我现在需要花些时间恢复家人对我的信任。”斯皮策强调,此次事件是“私人问题”,也没有提及自己的政治前途问题。斯皮策是一位民主党人,他也曾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政治盟友。但是希拉里目前回避对发生在斯皮策身上的召妓丑闻公开发表评论。

  丑闻曝光之后,斯皮策当地时间星期二也开始面临不断加大的辞职压力。纽约州共和党议员纷纷敦促斯皮策立即引咎辞职。共和党众议员彼得-金批评斯皮策是“伪君子”,认为他不可原谅,应该辞职。纽约州议会共和党领袖詹姆士-特迪斯克也说:“如果他真的卷入这种事情,他必须离开,我认为这毫无疑问。我只是说如果,因为我们并不知道事实真相。” 特迪斯克并强调,如果斯皮策拒绝主动辞职,他将采取行动,对其进行弹劾。他表示,如果斯皮策果真卷入类似违法事件,那么他推动进行政府改革将“失去合法性”。

  一名立法机关职员则透露说,斯皮策与纽约州副州长的助手们已经开始为可能进行的权力移交展开计划准备工作。如果斯皮策下台,民主党副州长大卫-帕特森将接任成为纽约首位黑人州长。但是斯皮策的发言人星期二晚间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就未来政治前途做出决定。

  斯皮策曾被美国民众视为一颗民主党政坛新星,但是现在他是否能够挺过第二年州长任期,实在让人怀疑。民主党内部熟悉丑闻内幕的知情人士也表示:“这(辞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不是‘是否可能’的问题。埃利奥特清楚,他将不可以担任州长一职。”另一个与斯皮策有关联的民主党竞选大佬也表示:“政治人士都明白有哪些可能选项,那就是(除了辞职之外)没有任何选项,对他而言也是如此。”此外,共和党州长协会也敦促斯皮策立即辞职,以便“让纽约州人民继续寻求正直的领导阶层”。另悉,斯皮策已经向联邦检察官提出辞职条件,即必须减轻对他的罪名指控。(钟龙)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特森 | 希拉里 | 皮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