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国媒体称中国举国盼奥运 公众关注度远超往届

  3月11日,新疆“啦啦宝贝”队队员在新疆师范大学体育馆内排练。凭借传统维吾尔族舞蹈与现代舞的完美融合,新疆啦啦操队14名队员“过关斩将”正式入围北京奥运会。届时,“啦啦宝贝”们将在比赛之余,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新华网消息:路透社10日发自北京的一则电讯援引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报道:有74%的中国百姓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感到"兴奋"或"非常兴奋"。中国对奥运会的热切期盼是全国性的。


  举国期盼奥运会

  在首都北京,79%的受访者说他们对8月8日至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感到兴奋,只有2%的人说他们计划8月份离开北京。此次调查由华通明略和奥美集团共同发起,来自20个省份和4个大城市的2687名受访者参加了此次调查,年龄介于12-54岁之间。

  奥美集团亚太区董事长杨名皓今天在电话会议中说:"我们是想知道百姓有多兴奋,答案是"非常兴奋"。据我们所知,这比在雅典和悉尼举行的最近两次奥运会的民众关注率都要高得多。"南部城市广州的受访者兴奋度最高,达到80%。

  杨名皓说,有90%的北京人明确计划奥运会期间呆在北京,有48%的人说他们将在此期间休年假,这意味着奥运会的参与度会非常高。

  竭尽全力净化空气

  英国《泰晤士报》3月11日文章《北京竭尽全力净化空气》:在北京最大的高速公路交叉点之一停着一辆普普通通的白色汽车,经过的司机几乎不会注意到。但是,每当有汽车经过,白车就会拍下车牌号,并检测其尾气是否达标。这只是北京在奥运会之前清除空气污染的举措之一。

  刘爽(音)说,该车配备了最新的电脑技术,只需0.8秒就能测出每辆车的尾气状况。昨天从上午8点至下午4点,刘爽检测了1321辆车的尾气,估计通过率为80%至90%。未通过检测的司机将被罚款100元,且必须重新调整其汽车发动机。

  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担心,当他们在8月的酷暑中比赛时,北京肮脏的空气会影响他们的成绩。

  北京已下令奥运会期间工厂停工,减少上路行驶的车辆,并从3月1日起使用更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用煤供暖的老房子正转而用电。费用似乎不是确保奥运会成功的障碍。一辆车身喷着"环境监测"字样的汽车价格为130万元,今年到目前为止,北京市环保局投入使用的这种汽车已经达到22辆。

  北京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王晓明告诉记者,汽车尾气是仅次于煤烟排放的最大的污染源。他说:"如果一辆汽车不能得到环保许可证,它将不能上路。"

  对于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是否足够干净,能让运动员们在令人窒息的暑热中跑步和跳跃,他说:"我们已经竭尽全力。"

  中国首都不是第一座为了奥运会净化空气的奥运会主办城市。1984年的洛杉矶、1988年的首尔和2004年的雅典都受到烟雾恐惧的困扰,但抑制交通流量和关闭工厂的计划基本上是有效的。

  来自戈壁沙漠的沙尘和工业造成的有害悬浮颗粒物可能很难控制。中国已经为清除烟雾投入了至少1200亿元人民币。

  今年初实行但直到本月才公开的一项计划,要求北京附近的四个省和一座大城市在从7月底开始的两个月里减少工业污染。

  北京市环保局的发言人杜少中说,即便采取了所有这些措施,他仍要祈求好运:"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既需要人们的努力,又需要一点运气。"

  新加坡《海峡时报》5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説,初次来到北京的游客,看到摩天大厦高高耸立,一幢幢大楼活像水泥碉堡,组成的街区一片接着一片,他们是完全无法相信北京能与绿色有什么联系的。然而,到今年5月的时候,北京将建成这个城市最大的公园。

  这篇题为《北京市内的绿肺正在成形》的文章称,有了这个公园,人们便会打消一切疑虑,相信北京正在兑现举办"绿色奥运"的承诺。这座"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紫禁城以北10公里处,占地680公顷,面积几乎是新加坡圣淘沙岛的两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爽 | 杨名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