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严禁旅客随身携带液体登机

  国家民航总局11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今后旅客随身携带液体登机将被禁止。昨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机场方面接到国家民航总局正式通知后,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不法分子企图在南航班机上制造空难的事件发生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部门高度重视,当天就向登机的旅客提醒:酒类物品不得随身携带,其他液体容积不得超过1升(国际航班不得超过100毫升)且必须开瓶检查确认后方可登机。
机场安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国家民航总局正式通知后,将开始严禁旅客随身携带任何液体登机。对于个别旅客必须随身携带的特殊液体,例如药品,民航总局规定:可以携带,但必须交由机组人员保管。这些新措施的制定,将最大限度防止空中意外发生。

  据了解,目前在机场安检中,旅客携带液体登机的情况仍经常出现。机场安检站张洪勤书记告诉记者,安检员处理这种情况时,多是劝说旅客主动放弃,不要将液体带上飞机;如旅客坚持要带少量液体上机,则必须开瓶检查。在具体执行中,广大旅客都能积极配合安检人员的工作,对乘飞机的安全要求表示理解。

  另据悉,3月9日下午4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员在对飞往昆明的HU7819次航班进行安检时,发现旅客张某的随身行李中装有一瓶可疑液体。经过开瓶后检查确认,这个外包装为“康师傅”牌350ml矿泉水的塑料瓶内,灌装的竟然是禁止乘机旅客随身携带的白酒。据安检部门解释,由于白酒内含酒精成分较高,属于易燃物品,如有不法之徒携带乘机,将对空防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机场公安机关当即对这名乘客给予了经济处罚。(记者王彬实习生 姚洁琳)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