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众院欲将南沙群岛划入版图 中国政府抗议

    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想把南沙划入版图 中国政府抗议

    菲律宾众议院近日希望通过一项将南沙群岛划入其版图的议案,但菲律宾外交部官员证实,中国曾致函菲外交部,重申对南沙群岛主权的立场。由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要求在明年5月前提交领海基线声明,菲律宾国内不少媒体开始叫嚷,如不尽早通过新议案,“马尼拉可能因弃权而失去南沙”。

  菲律宾众议院去年12月二读通过“制定菲律宾领海基线的法案”(第3216号法案),准备在今年3月13日国会休会前通过第三读(即最后一读),希望借助这条议案,把南沙群岛和黄岩岛列入菲律宾版图。菲律宾通讯社网站3月16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的海事委员会秘书长本苏多15日表示,新法案一旦生效,将有助于明确菲律宾的国家领土范围,政府据此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领土”内的资源。

  菲律宾众议员丘恩戈3月12日说,中国通过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和中国驻菲大使馆,转达了中国政府对菲律宾要通过该议案的抗议,使议案的讨论被推迟。

  中国驻菲使馆发言人彭修彬在12日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支持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和平解决对南中国海的争议。声明还说,中国担心在菲律宾最近出现的一些趋势,将会对中菲友好关系和互利互惠的合作产生负面影响。

  其实,一些菲律宾官员也发出了反对新议案的声音。本苏多说,依照国际法,新议案将不被接受,因为新的基线将包括实际上不是菲律宾控制的岛屿。

  浏览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延伸阅读:

  杨洁篪:中国对南沙诸岛及海域拥有无可争议主权

  中国军队加强南沙各岛礁间通信 提升领海控制力

  台湾、南沙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图)

  2007年6月:越南在南沙群岛举行所谓国会选举 中国强烈抗议

  2007年4月:越南在中国南沙抢石油 占领其中29个岛礁(图)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