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泰国驯蛇师与蛇为伴 同眼镜蛇上演“死亡之吻”

耍蛇 其实就是比谁的动作更快
耍蛇 其实就是比谁的动作更快

  生死博弈

  演绎“最毒的吻”

  上午10时许,一名皮肤黝黑、长着一副典型的东南亚人脸型的男子,在西双版纳傣族园的蛇技表演场内时而与5条眼镜蛇共舞,时而与剧毒的眼镜蛇来上一个“死亡之吻”。最为惊险的是,他在一个4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内,与一条长4米(世界上记录最长的眼镜王蛇为6.7米)、重达20.5公斤的眼镜王蛇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最后竟然把一条不可一世的罕见眼镜王蛇驯得服服帖帖。

  他就是首次踏上中国土地,在西双版纳进行首场蛇技秀的泰国驯蛇师赛曼。

  随着观众的齐声喝彩,驯完眼镜蛇,赛曼开始拿出一条动作迅捷如风的有毒原蝰蛇来,只见身子叠成梯形的原蝰蛇张着大嘴频频向着赛曼攻击。不停躲闪着并伺机反击的赛曼不过10分钟就和这条“充满暴力倾向”的毒蛇打成一片,不仅将手指伸进原蝰蛇口中没有被咬,而且还使用一套独特的“催眠法”,转眼间让这条野性十足的毒蛇乖乖地在他的手掌中懒懒地睡眠过去,5分钟后醒来又开始恢复了见谁攻击谁的本性。

  最后,以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动作,用嘴将地上一条剧毒蝰蛇叼在口中结束了精彩表演。

  捕蛇练就驯蛇绝技

  “我从12岁开始玩蛇,到现在有25年了。”采访中,不懂汉语的赛曼在一名翻译的帮助下,告诉记者他今年37岁,家中还有41岁的哥哥皮泰亚也会玩蛇。

  赛曼说由于他们一家生活的泰国农开(地名)一片热带雨林的村寨里,四周有着非常多的眼镜蛇等毒蛇。家庭贫困的他从12岁起就开始到森林中抓捕眼镜蛇拿到市场上去卖,由于成天与各种各样的毒蛇打交道,久而久之,熟知了毒蛇习性的他和哥哥就时常以玩耍毒蛇为乐,并练就了无论捕到什么样的毒蛇,两个小时之内就能将其驯得服服帖帖的绝技。至于训练无毒的蟒蛇之类,对于赛曼兄弟两人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如今这条表演用的蟒蛇,就被他驯得可以将任何两名游客的小腿缠在一起进行“按摩”,而不会用力绞缠弄伤游客。

  由于兄弟两人的捕蛇驯蛇绝技远近闻名,在他28岁那年,赛曼就被泰国一些著名旅游景区所邀请,开始了他周游各地的蛇技表演生涯。

  看谁动作更快

  在近10年来专门进行的蛇技表演中,赛曼走遍了曼谷、巴堤亚和普吉岛等所有的泰国著名风景区和大中城市,每次表演都受到了游客,尤其是欧美游客的热烈欢迎,并在很多欧美国家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在野外进行驯眼镜蛇的过程中,赛曼告诉记者在熟知各种蛇的习性后,就可以和任何一种毒蛇玩耍了,但是在玩耍的过程中必须要遵循的一条就是,无论动作有多快速的毒蛇,你在玩耍时动作一定要比它快,否则肯定要被咬伤。如果你在保持着比它快的动作速度与它进行长时间的周旋,其不能伤害到你的状况下,便会信心受挫,甚至服服帖帖地任你摆布了。

  不过尽管如此,赛曼在25年的驯蛇生涯中还是先后被咬过100多次,才在这样生死之间的游走中,练就了这样令人惊叹的绝技。“被眼镜蛇这样的剧毒蛇咬伤,必须40分钟内到医院去进行血清抗毒注射,否则毒气一旦攻心就必死无疑。”赛曼伸出食指和无名指都有些变形的右手说,有两次他被眼镜蛇咬伤后由于到医院治疗时时间有点长,不仅最终医生将染毒的肌肉切除掉,而且还从手臂上割下皮肤来植皮后,才最终痊愈。

  “驯蛇和表演时,每一秒钟都要精神高度集中,一个疏忽就有可能送命。”赛曼说,玩蛇既是玩蛇也是玩命。

  戴振华 刘世阳 赵丽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