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旅游

成都市龙泉驿区旅游:一街二寺三会馆

  成都市龙泉驿区概况

  龙泉驿区是镶嵌在成都东大门的一颗闪亮的“天府明珠”,人口49.96万人,幅员面积558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西部现代制造业和成都市向东发展的主体区域,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水蜜桃之乡”。

一年一度的“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造已享誉中外。

  龙泉驿区历史悠久,早在公元700年即置“灵泉”县,至明清官府在此设驿站,故名“龙泉驿”。境内有明蜀王陵、北周文王碑、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千年古刹石经寺等国家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处;有成都市最大的城市公园十陵城市公园、成都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泊龙泉湖、省级风景名胜区花果山、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兴龙万亩观光果园(请核实)等自然景点若干处。

  龙泉驿区国民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丘陵区县第一位,步入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十强县行列。2003年,全区国内生产总值完成77.19亿元,同比增长1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13亿元,同比增长12.5%;全口径财政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29.6%;地方财政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65亿元,同比增长28.9%;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53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3755元。

  石经寺介绍

  石经寺地处龙泉山脉中段东麓的天成山,位于龙泉驿区茶店镇石经寺。占地200多亩的石经寺依山而建,庙院层层矗立,林荫掩映,历来有“万木蔽天”、“遥望石经半天紫”的神奇景观。游客到石经寺游览,不仅可以欣赏到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还能祈福许愿,同时也可以领略到石经寺深厚的佛教文化内涵。

  石经寺约建于东汉年间(公元189年至214年)刘焉、刘璋父子割据四川时代。初为宦官私宅,后捐为庙,取名“灵音寺”。唐朝建殿,初具寺庙规模。明正统年间(公元1436年至1449年),湖北高僧楚山法师应蜀王之邀主持此寺,并更名为“天成寺”。乾隆32年(公元1767年),简州牧宋思仁赠给寺院一部石刻的《金刚经》,将寺庙更名为“石经寺”。

  石经寺是川西五大佛教丛林之一,藏黄教法王宗喀巴大师嫡传汉区、整个西南地区第一个西密根本道场。石经寺是著名的香火胜地,历来吸引众多香客前来朝拜。1981年,石经寺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列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经寺由山门、钟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塔林、大师殿、藏经楼、昆庐殿、三圣殿、下山石梯等部分组成。寺内文物和珍稀树木颇多,主要有:石刻《金刚经》32块,1块为清代原件,其余为后代补刻。明成化五年(1469年)和清乾隆三十五年(1770年)所铸大铁钟各一口;大雄殿壁间有唐代风格壁画;庭院后有后周显德年间所植的罗汉松树1株,唐贞观年间所植银杏树2棵等。

  龙泉湖简介

  龙泉湖位于龙泉山脉东部,茶店镇与简阳市石盘镇交界的地方,是成都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泊。

  龙泉湖是引岷江水源形成的一座中型湖泊,形状像一条巨龙,整个水域面积8300亩,湖岸线长54公里,东西直渡12公里,南北横游4公里,半岛28个,孤岛14个。龙泉湖景区以“赏花观景、戏水游乐、休闲度假、培训疗养”为特色。游客到龙泉湖游览,不但可以领略到各种奇妙的生态自然风光,还可以参加高尔夫、网球、保龄球、游泳、冲浪等运动。主要景点有:桃花岛、嫦娥岛、三蕙岛、桃花溪度假村、七姑岭、十里长峡、瓦灯寺、金色戏子、迎亲弯、仰佛山等。

  在龙泉湖的所有岛屿中,最有名气、人气最旺盛的是3号岛。3号岛主要由动物岛、孔雀园、四川水电疗养中心、兰花岛、恐龙岛组成。四川水电职工疗养中心拥有3个岛屿,建有港口接待站、野生动物园、宾馆、茶园等。建筑群依岛傍水,相映成趣。春天花香馥郁,夏天绿荫成片,秋天果实累累,冬天野趣横生。

  3号岛的丛林中有孔雀、梅花鹿、猕猴、美国广场落地鸽、火鸡、珍珠鸡、贵妃鸡等数十种动物。新鲜的空气、丰富的负氧离子、碧波荡漾的天然垂钓场展示了动物与自然的和谐,是游客休闲度假的理想仙景。

  阳光体育城

  四川•龙泉阳光体育城,位于龙泉驿区同安镇,占地600多亩,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以运动为主并辅之以休闲、娱乐的大型生态旅游休闲中心。

  阳光体育城主要分为室外场馆和室内场馆两大部分。室内场馆包括一个可容纳3000余人的综合天径场、14个不同类型的网球场、4个可容纳90人的篮球场、3个排球场、1个可容纳100多人的3标准(9道)游泳池;沙滩足球场和沙滩排球场各1个;拥有4个果岭推杆球场及60个打位的高尔夫练习场的国内一流的高尔夫练习场。室内场馆包括:3个羽毛球馆和阳光体育城标志性建筑——水上会所,该会所依水而建环境优美,一楼设有茶坊,可同时接待100余人;二楼设有健身房、健美操房、拳击房、乒乒(错字请改正)球室、沙弧球(两桌)、斯洛克、桌上足球、击剑馆、电子飞镖及运动服专卖等项目,可同时接待40余人;三楼设有保龄球馆(8道)、壁球馆(2个),以及正在修建的运动超市和室内综合运动馆。

  阳光体育城汇集了网球、篮球、排球、保龄球壁球等50余种大众芋运动项目以及占地180亩的果岭式高尔夫球场。具有浓郁川西风格的餐饮分布于600亩的园区中。三大休闲运动区在阳光、碧水、树林、草地中孕育而生,体育场馆区汇集各类球类运动场地;生态娱乐休闲区在水的活力中展开生命的健康姿态;会员区提供高品质的VIP运动场地。

  国际足球村是阳光体育城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是一座可容纳3万人的国际标准比赛专用足球场。作为亚洲杯比赛场地,拥有1个足球训练场及其他运动设施。雄劲的运动与龙泉山水相辉映,构筑出一幅动与静、雄与秀和谐交融的立体动感画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龙泉古驿站,占地400亩,以古代龙泉驿为蓝本结合现代商业元素设计建造的古代商业中心。

  枇杷沟简介

  枇杷沟位于山泉镇美满村,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视察过的地方,是龙泉农业旅游和农家乐旅游发展最好的地方之一。

  由于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迈得早、迈得快,整个美满村的耕地都种植上了优质枇杷,是全省枇杷的主要产地之一,有枇杷树4000多株。每年11月至12月期间,枇杷沟就会开满淡黄色的小花,香味沁脾,令人陶醉。枇杷成熟的季节在每年5月期间,这里枇杷果大、皮薄、肉质深黄、味道甜美、回味无穷。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的格局可用一句话来概括:“一街二寺三会馆,洛带公园博物馆”,一街与七条巷通联,构成了古镇完整的交通系统,同时构成了一个完备的防御系统。上下街中各立一个栅子,每条小巷与大街的连接处也有一个栅门,各栅子一关闭,成一个封闭的古镇,可有效地防御土匪、盗贼的袭击。这种防御性建筑风格具有典型客家建筑特征。一个小镇有如此完备的防御体系实属罕见。沿街是典型的客家民居,基本上保留了清代的建筑风格。街道东西弯曲走向,原铺以石板。街道两边商号林立,铺面的后面多为深宅小四合院,平房与木楼参差交错。保存完好的有千年老街、明清民居、客家会馆建筑群和金龙寺等众多历史古迹,一年一度的“水龙节”、“火龙节”更是几百年来客家人传承下来的特色民俗活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