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救市引发全球金融动荡 港股急挫逾千点(图)

三月十七日,港股随外围股市下挫,恒生指数跌一千一百五十二点收市。图为实时关注行情的香港股民忧心忡忡。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三月十七日,港股随外围股市下挫,恒生指数跌一千一百五十二点收市。图为实时关注行情的香港股民忧心忡忡。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七日电(记者 文青) 美国联储局在议息会议举行前夕突然调低贴现窗利率,市场忧虑信贷危机进一步恶化,触发全球金融动荡,港股亦难逃一劫,恒指今天全日下挫一千一百五十二点,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一千零八十四点,跌至七个月低位,跌幅逾百分之五。

  美国联储局星期日晚罕有地宣布,将贴现率由三厘半减至三厘二十五,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和确保金融市场有序运行,此外,又注资三百亿美元挽救投资银行贝尔斯登。
美国的行动令美元和亚太股市全线急跌,美元兑日圆一度跌破九十六算,至九十五点七,为一九五五年以来首次,一日内跌了百分之三,其后在九十六水平徘徊。

  港股跟随外围大幅低开九百一十九点,跌幅随即扩大至超过一千一百点,午后跌势持续,全日成交活跃,成交额达九百四十三亿港元。期指收市报二万一千三百三十六点,高水二百五十一点。

  内地股市持续弱势,上证指数跌逾一百四十点,国企股成跌市重灾区,全日下挫逾百分之七,收市报一万一千零三十七点。

  蓝筹股接近全线向下,重磅股中移动急跌百分之四点五;汇控亦跌近百分之四;港交所跌近百分之六。资金流入防守性较强的公用股,港灯逆市升超过百分之三,创新高,中电亦升超过百分之一。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贝尔斯登事件令市场对信贷忧虑加剧,恒指失守一月二十二日的低位二万一千四百点,技术走势转弱,料恒指将下试二万点。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国债券市场出现连串事件,市场极度悲观,在紧张的情况下股价大幅波动可以理解,他劝喻投资者小心管理风险。

  任志刚相信,美国次按事件不会令香港金融市场出现结构性的问题。金融局今天曾与联储局了解及沟通,他对联储局挽救贝尔斯登的行动表示支持,他认为联储局向银行以外债券商提供资金,可以帮助临时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