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被追捕谎称遭打劫 民警开枪将其击伤(图)

社会5 受伤的劫匪甘某被送到医院救治,警察到医院录口供。通讯员供图
社会5 受伤的劫匪甘某被送到医院救治,警察到医院录口供。通讯员供图

  劫匪被追捕谎称遭打劫

  民警鸣枪警告后果断开枪将其击伤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南龚宣) “我们是警察,放下刀棍!”看着五名劫匪围殴抢劫一名年仅16岁的男孩,正在附近预伏的民警大喝,但劫匪不但不听劝告,反而向警方预伏人员扑来,并打伤了一名治安队员,民警向天鸣枪警告,劫匪还是负隅顽抗,民警被迫开枪,击中一名劫匪的左大腿。

  昨日,南海警方向媒体通报称,14日晚上,警方打掉了一个抢劫团伙,抓获其中2名嫌疑人,该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目前正在追捕在逃劫匪。

  事主:回家途中被抢劫

  小吴当晚10时在松岗山南市场吃完夜宵后回家,走到中区二路路口时,被一名手持铁水管的男子拦截,该男子一棍就打中他的腿部,随后又有四名男子手持刀棍跑过来围殴他,并要他把钱拿来。

  松岗派出所孙警官说,在他到中区一些工厂走访时有2间工厂的负责人向他反映,该两间厂共有六名员工被一伙青年男子在厂门外不远处被人拦路抢劫。孙警官找到了被抢的事主了解情况,发现事主反映劫匪的特征一致,怀疑为同一伙人所为。在11日晚开始,孙警官与其它民警一起分别带着4名治安队员在该处预伏,“该伙男子一出现,与之前六名事主反映的特征非常相似。”

  抓捕上演“贼喊抓贼”

  “我看到小吴被殴打,立即冲了出去,表明身份,命令劫匪放下武器,同时通知另一处的预伏人员增援。”孙警官说。

  劫匪挥舞着刀棍扑向预伏人员,治安队员小卢躲避不及,被一劫匪一棍打中眼角。“砰”的一声枪响,孙警官鸣枪警告,但劫匪还是追打警治人员,孙警官被迫开枪,击中一名劫匪的左大腿,该劫匪还想扑向他,最后倒在地上。尽管两声枪响,但劫匪依然猖狂,孙警官又连续向天鸣枪警告,该四名劫匪才分头逃跑。

  孙警官等人狂追其中2名,追了约2公里,该2名劫匪跳进一条涌逃跑。另2名逃向警方另一处预伏地点,治安队员小麦、小关上前拦截,“后面的人抢劫,还追打我们。”劫匪“贼喊抓贼”想蒙混过关,但被小麦、小关按倒在地,另一名见状往另一条路侥幸逃脱。

  很快,受伤的劫匪甘某(湖北人)被送到医院救治,并无生命危险,甘某与另一被擒的杨某供认参与抢劫。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