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观光飞机试飞坠毁 农民冒死救下驾驶员(图)

飞机残骸已用帆布盖住。
飞机残骸已用帆布盖住。

  河南观光飞机试飞突坠毁

  事发河南驻马店,一农民冒死救下驾驶员

  新快报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3月16日下午,河南驻马店市铜山湖风景区,一辆空中游览观光飞机在测试飞行时,突然坠落在距起飞点约一公里处的小山丘旁土坡上。当地一名正锄地的目击农民冒险冲上去营救驾驶员,驾驶员幸免于难。

  围观群众拍下现场照片

  “我们这里一架飞机昨天坠毁了,就在不远处,听说飞行员被一辆小车送到县里的医院抢救去了,生死未卜。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路人反映,驱车赶往驻马店市泌阳县铜山湖风景区空中游览观光飞机西一公里远的一处小山丘处,见到了坠毁的飞机。有几人看守着现场,飞机已经被人用帆布盖住。

  记者找到用手机拍下现场照片的一位姓王的围观群众,“我是昨天下午5时跑过去的,到现场时,飞行员已经被人送走。我看到飞机翻倒,轮子朝天,机翼上还有‘铜山1号’字样。”

  农民救出被压飞行员

  “飞行员能活下来,绝对是任广增的功劳。当时飞机坠落,要是当时飞机油箱里的油爆炸了,冲上去救人的老任就没命了,他才是舍命救人的英雄。”多位目击现场的村民一致向记者夸村里的一位老人任广增。

  在离坠机现场南一公里处的铜山乡任庄村,记者见到了任广增。“当时我在麦地锄草,看见飞机掉下来了,就跑过去救人。”任老汉说。

  任广增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16日下午3时多,正在锄地的任老汉看到失事飞机自东向南转圈飞行,在向西北转时,突然机翼摆动,忽上忽下,在摆动到一棵三层楼高柳树上时,头朝下一头载下去,翻个筋斗后,摔到山丘旁的洼地处。任老汉跑到现场,看到飞机底朝天已经严重撞变形,一名驾驶飞机的中年男子被死死地压在下面。“要不救肯定很快没命,我就用力将他的头拧过来,只见头上脸上都是血,我喊他,没反应,但还有呼吸。不久飞机场过来一辆轿车将他拉走了”。

  事故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

  据泌阳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机场已承包给一个叫王保国的人了。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驻马店铜山(香港)纽菲尔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保国,他告诉记者,飞行员叫张军,40岁,是安阳航校的职工,有驾驶证。经医生检查,他的伤势不重,有一条腿骨折了。

  王保国透露,飞机是2007年10月份花了30多万元钱从北京北航购买的,这是小型空中旅游观光用的景区观光飞机,型号为“蜜蜂11”。买回来后还没带过游客。

  这次出事的原因应该是机械故障导致的。现在北京机场方已派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广增 | 王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