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在建商铺主墙倒塌埋住工人 造成1死10伤

3米高的大墙只剩下墙基一段,一名警察正在勘察事故现场。本报实习生 王磊 摄
3米高的大墙只剩下墙基一段,一名警察正在勘察事故现场。本报实习生 王磊 摄

  在建商铺主墙倒塌埋住工人

  事故造成1死10伤 警方已控制相关责任人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张武 实习生刘鹏飞)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丰台区汇丰汽配城西侧,一处在建私人商铺的主墙突然倒塌埋住施工工人,造成1死10伤的惨剧。目前该工地的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20余米墙体倒塌砸中工人

  事发的在建商铺位于汇丰汽配城西侧一处废弃的院子里。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这堵墙位于院子东部,为东西朝向,高约3米、长约40米的墙体除10多米的一段未倒外,其余20多米连同脚手架全都倒塌在地。

  据工人李师傅介绍,上午8点左右,包括他在内的十五六名工人正在为该墙西侧墙面抹水泥。为方便作业,墙旁搭设有简易脚手架。工人们一般3人一组,两个大工负责抹水泥,一个小工负责送水泥。李师傅就是一个小工,在大墙的中段位置作业。

  上午10点左右,大墙由北端开始突然向西侧倾倒。“‘哗啦哗啦’一阵响,不到10秒钟的工夫,整面大墙倒了,墙砖散落一地,扬起了很大的灰尘。”李师傅说,当时他正好去取水泥,距离墙体较远,因此未被砸中,而那些在墙下及脚手架上作业的工人根本来不及逃离,几乎都被倒下的大墙砸中。

  工人用手扒出被埋工友

  事发后,有工人拨打110和急救电话求助,工人们同时展开了自救。

  一名叫张军的安徽籍工人说,事发时他正在离大墙不远的工人宿舍睡觉,结果被呼救声惊醒。他连鞋带都没来得及系就跑出去帮忙,只见工地上已乱成一团,工地所有的工人都加入了救援队伍。

  张军说,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被埋,大家开始用手猛扒墙砖寻人。被救出的工人几乎个个血流满面,有的呻吟不止,有的则双眼紧闭呼吸困难。就在张军手忙脚乱救人过程中,其头部被一块从脚手架上滑落的金属板砸出一道伤口,他也成了此次事故中的一名伤者。

  接到报警后,丰台警方和120、999的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右安门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说,他们接到报警后也赶到现场帮忙搜寻被困者。

  被埋工人1死10伤

  经急救人员确认,被砸工人中,工人王年(音)当场身亡,此外另有10人受伤。这些伤者被送到右安门医院和健宫医院救治,其中右安门医院收治7人,健宫医院收治3人。

  记者从两家医院了解到,除张军和另一名安徽籍工人张孝志外,其他8名被埋工人多为骨折伴有外伤,伤势较重需住院治疗。北京市卫生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卫生局已嘱咐医院:暂不收取工人费用,全力抢救病人。

  昨天中午12点,一名中年男子赶到右安门医院探视伤者。工人们说,该男子姓王,是他们的工头。该男子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随后开一辆面包车离去。

  警方控制相关责任人

  工人们称,工地共有近30名农民工,均来自外地,10多天前才到岗,招他们来的工头是河北人。工人称,他们要以出事的这面墙为依托建起一间私人商铺,老板要用来做汽车配件生意,事发时,主墙刚垒起3天。

  李师傅等人都说,这面墙厚24厘米,属于单砖墙,墙体面积大比较招风,而砌墙的水泥可能还没干透,碰上昨天上午的大风,墙体可能是被吹倒的。李师傅同时称,垒墙时他们就发现墙体有些倾斜,而且3米高的墙没有任何支撑,很可能发生危险,但老板让他们这么垒,他们也没办法,只能加倍小心,但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目前尚不清楚该商铺是否有合法施工手续,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善后。记者从丰台安监局了解到,警方已控制工地的主要负责人王某,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