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达娃会晤不话分手 宗庆后称娃哈哈股份须超达能

  达娃不话分手 宗庆后:娃哈哈股份须高于达能

  ■ 本报记者 傅光云 实习生 李媛 发自上海

  历时近10个月之久的“达娃之争”初露曙光。

  日前,达能与娃哈哈在北京进行了最新一轮高层会晤。

这是继2007年12月21日,宗庆后与范易谋在北京签署暂停仲裁的联合声明之后,争论双方所进行的最高层次谈判。

  之前,达娃双方曾进行过两次高层会晤,但因分歧严重,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性框架协议,双方也将原定的2个月和谈期延长到3个月。目前,和谈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仍未有阶段性成果。

  一位接近达娃之争的消息人士表示,宗庆后有意再进一步,将和谈进行下去,“目前应该正在和达能继续往下谈”。

  “宗庆后的意思是,如果达能不想继续与娃哈哈合作,他们可以出卖股权,但如果达能想继续合作下去,首先要道歉。”该消息人士指出,之前“达娃之争”中,达能方面采取的一些手段在宗庆后看来已经构成人身攻击,这是宗庆后所不能接受的。

  消息人士还认为,本轮会晤的焦点看似宗庆后坚持要求达能澄清事实真相并向自己道歉,但问题的实质是,娃哈哈要看清达能是否还有继续真诚合作的意图。

  “但就目前看来,我感觉达能不会退出,还是想继续合作下去——达娃不会分手。”消息人士分析说。

  此前,达能曾提出一个合资公司和非合资公司整合上市的方案,但娃哈哈一直拒绝对此方案进行实质性讨论。对此,消息人士说,该问题的争论焦点其实在于股权比例分配。

  据他透露,达能提出的方案,基本概念是将股权平分,达能与娃哈哈各持一半,但宗庆后认为这对娃哈哈有失公平。“宗庆后认为,双方要继续合作,娃哈哈方面的股权比例就必须要高于达能,不然合作无法进行。”

  “我现在的感觉是,达能道歉这道坎其实已经过了,但双方具体什么时间进行下一轮谈判,什么时候能出阶段性成果,都还言之过早。”消息人士对本轮达娃谈判作了如此总结。而娃哈哈新闻发言人则宣称,不对外提供关于本轮谈判的任何消息。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