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应届毕业生起薪普涨 外企起薪高民企涨薪快

  物价提升企业人力成本

  应届毕业生起薪普涨5%至8%

  本报记者 徐 恬

  昨天,Job88八方人才网公布“2008年深圳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起薪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深圳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起薪普涨5%至8%。

其中,IT行业起薪最高,研究生起薪最高可达每月8420元。

  外企起薪高民企涨薪快

  Job88八方人才网2月20日至3月3日就深圳市企业2008年招聘应届生起薪状况和相关福利等情况进行调查,共采集到有效数据样本412份,有效问卷245份,样本涵盖国有、民营、外资等及不同规模企业。

  调查显示,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2008年深圳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起薪普涨5%至8%。民营企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的起薪低于国企和外企,以本科生物流类岗位每月起薪为例,国企给出2235元,外企起薪为2678元,民营企业仅为1600元。但涉及到转正、加薪,民营企业主大多表示,能提供一年内30%以上的薪资涨幅。

  IT业研究生起薪达8420元

  IT行业为员工提供较高工资,其中给市场营销类和人力资源类研究生的起薪最高分别达每月8420元和6100元。但由于市场营销门槛低、就业面广、流动性大,大量企业提供的低端营销岗位工资最低仅为每月1447元。

  大企业对高学历需求更大

  从企业规模分类分析,20人以下规模企业对大专生需求较旺盛,占58%;20至100人规模的企业对专科生和本科生的需求各占56%和42%;100至1000人规模的企业对大专生需求占66%,本科生需求占29%,研究生5%;10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对本科生需求占48%,对大专生需求占40%,而对研究生需求比例占12%。

  同时,20人以下规模企业对研究生的需求比例高于20至100人规模的企业以及100至1000人规模的企业,这是因为深圳地区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在快速成长过程中对高端人才有一定需求。

  小企业营销职位需求大

  20人以下规模的企业市场营销类应届毕业生职位需求最旺盛,占45%。这一类企业需求量最大的大专生中,以市场营销类的起薪最高,为每月1955元。

  20至100人规模的企业市场营销类职位的需求占所有职位数的一半以上。此类企业对市场类和技术类的研究生起薪分别为每月6889元和7583元。

  100至1000人规模的企业对市场营销类职位需求占38%,技术类占22%,人力资源、物流仓储、生产制造类需求比较均衡,各在10%左右。

  1000人以上规模企业对技术类职位需求较高,占45%,生产制造类职位占31%,市场营销类占12%,人力资源、物流仓储类需求各在6%左右。这一类型企业各职位对研究生的起薪都较高,尤其是生产制造类达每月5500元,人力资源类也达每月4667元。本科生方面,生产制造类、人力资源类起薪分别为每月2896元、2840元。大专生方面,人力资源类和企业管理类职位起薪相对较高,在每月2800元左右。所有学历中,市场营销类职位起薪均最低。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