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招生(图)

开班仪式黄培昭摄

  人民网开罗3月19日电(记者黄培昭):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开班仪式18日在开罗大学文学院塔哈·侯赛因厅举行,这标志着北非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进入了实质性的教学阶段,也意味着中东地区的汉语教学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此次开办了“汉语导游培训班”和“汉语初级班”。“汉语导游培训班”主要是招收有一定汉语基础的学生,目的是培养中文导游,以为越来越多来埃及旅游的中国游客服务。
“汉语初级班”则为埃及热爱汉语的各界人士开设了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克俭、埃及旅游部官员以及中国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王克俭说,孔子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准备开始上课,这是中国和埃及合作的春雨催生的一棵友谊的新苗,他将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为中埃友谊结出丰硕的果实。孔子学院的工作重点是讲授汉语,培训当地中文教师、举办汉语水平考试、推荐学生赴中国留学,并通过举办多种活动来向埃及民众介绍中国文化。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依托开罗大学和北京大学这两所有着百年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学术传统的名校,她将为中国和埃及教育合作、人文交流搭建起一个互动的平台,使我们两个文明古国的文化可以互相借鉴。孔子学院将开展各种培训班,促进中国同埃及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在埃及有很多中国公司,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随着两国旅游业加大合作,对汉语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这将会给广大埃及青年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沟通将促进理解、友谊与合作。孔子学院开始授课,不仅符合越来越多埃及青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愿望,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民间的友好交往,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发展。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专员林丰民博士在开班仪式上说,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开班意味着中东地区的汉语教学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此以后,不只是中文系的学生可以学习中文,考古学院、政治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和开罗大学其它所有院系的学生和老师也都可以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平台来学习汉语,社会上所有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人也都可以到这里来学习中文。孔子学院的宗旨就是要适应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人想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需求。随着中埃关系的发展,埃及人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于是应运而生。林丰民希望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能够成为中埃合作的良好典范。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哈姆迪在开班仪式上说,越来越多的埃及人开始对学习汉语产生兴趣,这是非常好的现象。他表示相信,孔子学院将会培养出更多水平优秀的学生。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雅卿讲话介绍了空子学院的筹办、进展和最新的招生等情况,她说,在中埃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必将越办越好,埃及的汉语教学事业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黄培昭 | 王克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