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原住民参与2010年冬季奥运会及残奥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通过加强与全加拿大原住民(四地原住民部落、因纽特人和米提斯人等)的关系,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努力让原住民参与冬奥会的计划和举办。承认原住民作为正式伙伴参加奥运会,这在奥运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原住民参奥是温哥华冬奥会在更广范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国际奥委会也认为,这给奥林匹克品牌带来了新的价值。

  2010年冬奥会将在里尔沃(Lil'wat)、马斯凯姆(Musqueam)、司凯梅史(Squamish)和泰斯雷尔-沃土思(Tsleil-Waututh)这四地原住民部落区域举行。在申奥阶段,温哥华2010冬奥会组委会就认定,这些原住民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将丰富冬奥会及其申奥活动,并创造永久的遗产。国际奥委会也认为,这一关系是温哥华申奥获胜的一个重要因素。

  自申奥以来,这一关系变得日益紧密。温哥华奥组委仍坚定致力于认可和尊重四地原住民,直接邀请他们参与奥运会的计划和遗产问题等重要环节。

  2005年11月,温哥华奥组委和四地原住民签订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议定书,规定双方为合作伙伴,为成功举办2010年冬奥会和残奥会而共同努力。

  原住民的参与——创造机遇

  正如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的原住民参与部总监加里·扬曼所说,四地原住民部落在筹备工作中发挥着必不可少的作用;原住民参与从筹备到举办的整个过程,这是组委会所要实现的目标。

  组委会与四地原住民秘书处、加拿大政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惠斯勒旅游部门、2010年当今遗产组织以及原住民群体在许多项目的规划和执行中作为合作伙伴协同工作,共同努力从以下五个方面为原住民最大限度扩展机遇:

  一.参与和合作

  认可和尊重合作者——让四地原住民部落直接参与奥运会的计划、主办和遗产环节。与四地原住民一起鼓励全加拿大原住民参加2010年冬奥会并从中受益。

  二.运动和年轻人

  鼓励更多的原住民参加运动和致力于体育发展;说明运动和健康生活的关系——尤其是对年轻人的意义。

  三.经济发展

  通过与奥运相关的采购、旅游、品牌推广、就业和培训,最大限度扩展给予原著民的经济机会。

  四.文化内涵

  在世界范围内颂扬和推介原住民历史、艺术和文化。

  五.意识和教育

  让原住民意识到参加2010冬奥会的机会;推动对加拿大原住民多样性和贡献的理解和意识。

  温哥华组委会负责第21届冬奥会和第10届残疾人冬奥会的计划、组织、投资和举行。2010冬奥会将于2010年2月12日到28日在温哥华和惠斯勒举行。残疾人冬奥会将于2010年3月12日到21日在惠斯勒举行。

  (婧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