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假借连锁销售之名搞传销 被骗者倾家荡产有家难回(信访窗口)

  我是一个农民,家在陕西省贫困山区。因为生活、事业屡受挫折,正在苦闷彷徨之际,我接到本村一位村民打来的电话,说他在广西来宾市承包一个工程,出3000元月薪邀请我去帮助管理。2006年7月,在他再三邀请下,我满怀希望到了来宾市。
下车伊始,就有很多人给我介绍一个所谓的新行业——连锁销售:投资3800元购一份产品(西服、化妆品共4样,任选两样为一份),找3个事业合作伙伴,就可以赚380万元,风险为零。多申购一份可以多挣33万元,每个人最多可申购21份。“行业”的运行模式是“五级三节制”,即销售1至3份产品为实习业务员,3至9份是组长,10至64份是主任,65至599份是经理,600份以上是高级业务员。主任月收入千元以上,经理月收入万元以上,高级业务员的月收入是10万至100万元……

  在来宾市大街小巷,云集了众多连锁销售人员,保守估计也有几万人。拉我入伙的就有退休或辞职的政府干部、教师、律师、记者、公安人员、企业成功人士……甚至还有一名自称给周恩来总理开过飞机的老干部。他们都说这是国家引进的项目,是一个发财致富的好机会,为了支持这个利国、利民、利己的好项目,联通和移动公司还专门为从业人员开通了免费电话。有人为了筹集申购资金,把经营良好的店铺、工厂转让了,把住房卖了……经过他们轮番“洗脑”,我也渐渐觉得这确实是一个短、平、快的速富行业,并在他们的操纵下,用谎言先后将妻子和姐夫叫到来宾市,妻子和姐夫经过几天“洗脑”,也觉得这是一个挣钱的好机会。我们通过向其他亲友借高利贷、向信用社贷款等方式筹集了15万多元,申购了46份。

  我们申购后,来宾市政府突然发出取缔传销的公告,上面的高级业务员立即组织我们搬到宾阳县(后来才从报纸上看到温家宝总理10月份到来宾视察的消息),这时我们才明白:所谓的连锁销售就是传销。但十几万元投进去了,上面的高级业务员和经理不给退一分钱,我们已债台高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只能任由摆布。有很多人明白这是传销后,便打电话报警,警方不予理会,有人到南宁市上访,仍然没有结果。那些经理和高级业务员还嚣张地说:“国家是支持连锁行业的,否则为什么不打击、取缔呢?你们告到哪里都没有用!”被骗加入传销的人真是欲哭无泪、欲悲无声。传销头子住在柳州或南宁花天酒地,被骗加入的人却在来宾、宾阳等地艰难度日,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地狱!

  我因为看清了那是个害人的火坑,不愿再用谎言拉亲友来上当受骗,被他们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处处受到打击,只好于2007年5月逃离宾阳。我本打算到深圳打工还款,但却很难找到工作。15万元巨额欠款对我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还清。

  我现在有家不能回,巨债难还,父母担心,妻儿难顾,亲友反目,真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在来宾市,还有很多受骗的民众像我一样在痛苦中煎熬着、期盼着;还有很多传销组织者仍在继续编织谎言诱骗更多的人加入传销组织。希望有关部门能主持公道,帮我们追回被骗资金,严惩传销组织者,彻底铲除传销毒瘤。

  广东东莞市 张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