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洞头县规划局长利用职权炒房被判10年

  马上就要当副县长了

  洞头一官员栽在“反腐新规”上

  原来是买房子得了便宜啊

  通讯员 瓯 检 瓯 法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本报讯 洞头县建设规划局原局长黄某可谓仕途顺利,40出头就被拟任为洞头县副县长。

他也有个美满的家庭,孩子在温州市区读书,妻子在机关上班。

  然而就在任前公示的最后一天,温州市人民检察院突然对他立案侦查。

  随后,他被依法逮捕。原因是涉嫌受贿。原来,看着别人炒房赚钱,他却动起了歪脑筋,利用职权,以明显低于市价的价格买房转卖。

  前天下午,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并依法追缴其非法所得。

  据了解,同类案件在温州还是首例,省内也很少见。

  炒房大潮中也想捞一把

  黄某任洞头县规划建设局局长的几年,正是楼市疯狂上升的几年。

  2002年下半年,温州一房产公司的副董事长翁某找到黄某,问他能否为其朋友牵线买些洞头滨海花苑的店面,黄某当即答应。考虑到日后需要黄某帮忙,开发滨海花园的建达公司二话没说,就以低于市价4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交易。黄某得了10万元的好处费。

  2003年5月,黄某向金海房地产公司提出要买店面,金海公司一下子以4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给了5间,而当时市价为5000多元每平方米。黄某从中就赚了65万多元的差价。

  温州首例适用“反腐新规”案

  在周围的人眼里,黄某是个很傲气,也很有头脑的人。每次庭审,黄某都面带微笑,镇定自若。他对公诉机关的相关指控和举证,一一作了详细地辩解。他承认了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但认为买房打折是商家正常的促销行为,不能算是受贿。

  法院审理认为,依照法律规定,黄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以明显低于市价的价格向请托人购买房屋等物品,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经调查,黄收受他人财物共折合85万余元。

  经办法官说,这是温州首例适用“反腐新规”的案子。

  延伸阅读

  何为“反腐新规”

  2007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提出了10种新型的受贿情况。

  《意见》第一点对以交易形式受贿问题作了明确的规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购买房屋、汽车等物品,或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出售房屋、汽车等物品的的行为。受贿数额按照交易时当地市场价格与实际支付价格的差额计算。

  上海“土地巨贪”被撂倒

  今年年初,上海市检察机关对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原副局长殷国元提起公诉。殷国元被控犯有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等,涉嫌获取非法收入4000余万元。

  其中,殷国元多次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以亲属名义收受他人干股,集数种新型腐败形式于一身,这是“反腐新规”出台后案值最大的一起,也是最典型的一起。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