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煤气罐爆炸烧塌5间古屋 可能是煤气泄漏

  煤气罐爆炸 烧塌5间古屋

  院委会紧急安置无家可归住户

  昨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从西城区后马厂胡同28号院一间有300多年历史的老屋内突然传来“咚”的一声巨响,一只煤气罐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很快将与此屋同排的4间平房引燃,过火面积达百余平方米,致使住有4户居民的5间老屋全被烧塌,里面的财物付之一炬,1人被烧伤。

  院子上方天空瞬间变黑

  昨天11点多,记者赶到现场,起火的是西厢房北侧的5间平房,通往这排房屋的一条窄道内铺满了消防水管,地上满是被震塌的砖墙、瓦片以及住户沿墙堆放的蜂窝煤。记者站在紧邻失火房屋的一排平房的房顶上看到,5间失火平房后面的围墙已经倒塌,被烧得只剩下呈焦炭状的框架,其中已烧焦的房梁上仍在不断冒火。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该院的居民仍感觉惊魂未定,“当时煤气罐爆炸声震天响,火苗蹿出五六米高,浓烟四起,整个院子上方的天空瞬间变黑了!”

  老屋失火波及多户居民

  众居民表示,此院为北京建筑机械厂的家属院,现住有320多户居民,房屋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最初是老北京铸钟人居住的宅院,由于年久失修,且都采用木质结构,一旦起火,极易引发连锁反应。记者注意到,由于房与房之间距离过近,老屋失火波及了附近多户居民。其中有两户居民家的玻璃窗被震碎。一居民称自家的冰箱被引燃。还有一户居民表示,老屋起火后,先引燃了其近旁的一棵枣树,火苗随后又攀上自家后房檐紧挨的一棵老杨树,继而向东蔓延。记者看到,整棵枣树和这棵杨树的半边已被烧焦。“幸好当时没风,消防人员又及时赶来,不然我家也要付之一炬了!还有一把扁铲飞进我家院内,差点削到我脑袋!”这户居民后怕地表示,已多次申请伐掉自家紧挨的两棵杨树,但至今没有落实。

  起火原因可能是煤气泄漏

  据了解,被烧毁房屋中,有两户为出租户。煤气罐爆燃使屋中一女子受伤,住在隔壁的老两口受到惊吓,3人随后被送往医院。自家房被烧的王大妈事后闻讯赶来,痛惜地表示,屋里存放有十七八册已经绝版的线装古籍,此次全部烧光。随后,院委会、居委会、该院所属工厂的领导陆续赶来,探访伤者,并给无家可归的住户联系订午饭,并设法对其进行安置。据院委会的工作人员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一住户家中煤气泄漏,其开火做饭时,煤气遇火引爆了煤气罐。当天下午1点30分,现场清理完毕,消防人员陆续撤离现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