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镇江“飘舞的黄丝带”活动 救助白血病患者(图)
时间:2008年03月24日11:15 我来说两句

石小刚/摄

  22日,镇江市举行“飘舞的黄丝带”大型公益行动,在大市口广场举办“黄丝带爱心资金”募集启动仪式暨《飘舞的黄丝带》图书首发式。为救助身患白血病的青少年,众多市民、网络志愿者走上街头,奉献爱心,大市口广场上又飘舞起爱心黄丝带。

  2007年1月,为救助身患白血病的“爱心天使”陈静,全市上下展开了“满城尽飘黄丝带”爱心行动,数万网民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一个月时间内募集到70多万元爱心捐款。这场“爱心行动”,成功挽救了年轻女大学生陈静的生命。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来镇采访报道,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有力提升了镇江“爱心城市”的良好形象。“飘舞的黄丝带”活动还入选2007年度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新人新事。为珍藏这份感动,记录这段历史,市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编写了《飘舞的黄丝带》一书。为弘扬“黄丝带”精神,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了这本极有意义的图书。

  白血病是十大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少儿的恶性肿瘤中以白血病的发病率最高,达到10万分之2.28,全国约有3万白血病少儿。我市目前有近200名青少年白血病患者,他们的家境十分困难。为继续发扬“黄丝带”爱心精神,点燃更多白血病孩子生命的希望,市委宣传部、市红十字会、江苏大学出版社等联合发起“飘舞的黄丝带”大型公益行动。以发行《飘舞的黄丝带》为载体,将图书发行利润在市红十字会建立“黄丝带爱心资金”,用于救助我市白血病青少年。

  “希望社会各界富有爱心的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参与购书活动,筹措爱心资金,拯救千千万万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在活动现场,戚熙娟、毛俊峰、杨荣康、徐海东、熊毅雯、朱文斌、葛永德和刘吉明这八位骨髓捐献者代表集体登台,宣读“永飘黄丝带,共抗白血病”倡议书,向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发出“购书倡议”。市少年宫的小朋友们登台为市民们演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感恩的心》,呼吁人们奉献爱心。活动现场连线了正在北京养病的陈静,陈静向市民发出呼吁:“镇江市民的爱心和帮助让我获得了新生。感谢对我无私帮助的人们。希望大家都来关心帮助身患白血病的青少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江里程,为“黄丝带网络志愿者”授队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参加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爱心资金的正式启动和图书的正式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网络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叶明旻)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