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称吉拉尼将当选总理 穆沙拉夫迅速丧失权杖

  最新消息:吉拉尼当选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理 巴政局变数犹存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人民党于上周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一届政府总理人选。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24日报道说,在人民党宣布总理提名人的那一刻,也意味着该党又向迫使穆沙拉夫交出权杖迈出了一大步。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4时投票确定新政府总理。新总理的宣誓就职仪式将于25日上午举行,届时,穆沙拉夫将在总统府为新总理主持宣誓。《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分析说,鉴于巴公众仍然坚定反对穆沙拉夫总统,而他的政治同盟又已经丧失执政多数地位,新政府的每一个成功同时只会让穆沙拉夫变得更加孤立。

  由于人民党与执政联盟在国民大会拥有绝对优势,吉拉尼当选总理毫无悬念。吉拉尼的唯一竞争对手是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的前旁遮普省首席部长乔杜里-佩尔瓦伊兹-伊拉希,他也是穆沙拉夫的坚定支持者。人民党发言人法勒哈图拉-巴巴尔表示:“人民党提名的总理人选将赢得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支持,顺利当选政府总理。今天将是巴基斯坦民主进程与政治和解里程中的伟大一天。”

  穆沙拉夫被美国视为全球反恐战争的坚定盟友,而巴新一届执政联盟已经公开强调,需要与武装分子对话。尽管对话政策可能无法得到华盛顿的欢迎,但是却反映了巴普遍民意。然而,这或许还只是一个开始。穆沙拉夫未来将会日益感受到,自己的处境已经与去年11月之前,集军政大权于一身时发生天壤之别。他或许将会发现,自己对于新政府仅仅是一名观众而已。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认为,目前穆沙拉夫手中握有的与执政联盟对抗的工具已经所剩无几。穆沙拉夫拥有解散议会的权力,但是此举只会导致国内局势更加动荡,而美国也希望巴避免政局剧变。巴部分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穆沙拉夫唯一可做的或许只剩下发挥自己的说服力,即“利用自己所处的独特位置分化对手,同时操纵自己的忠诚者”。

  今年55岁的吉拉尼是人民党资深党员,从政经验丰富,曾辅佐前总理贝-布托多年。吉拉尼1988年加入人民党,曾在贝-布托第一个总理任期内担任住房部长等职;贝-布托1993年再度出任总理后,吉拉尼又担任国民议会议长至1997年2月。贝-布托被解除总理职务后,吉拉尼曾因涉嫌滥用职权入狱5年,直至2005年获释。

  巴基斯坦人民党副主席马赫杜姆-阿明-法希姆此前也曾被外界视为总理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但是由于法希姆与穆沙拉夫“关系较近”,最终未能赢得执政联盟的一致首肯。而吉拉尼曾经被穆沙拉夫送进监狱,执政联盟寄望他可以坚定地扛起“反穆大旗”。(钟岩)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