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清退200名高考移民考生 查处人数近年最多

  高考报名 清退200外省考生

  本报讯 (记者 戴宇)重庆在2008高考报名阶段就清查出200名不符合条件的高考移民。昨日上午,召开的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上发布了此消息,这是近年来查处清退高考移民最多的一次。

  全市清退200高考移民

  这200名高考移民,大多是想到我市参考的外省考生,有的根本就没有我市的学籍或户籍,这些高考移民都选择到区县报名,市招办已根据规定对他们进行了清退。

  据介绍,去年高考时重庆就查处了两名高考移民。而被查处时都已被重点高校录取,市招办根据规定对其中一名考生取消了录取资格,另一名考生则被降到了一般本科高校。

  生源不足可降分录取

  今年有17类人群可享受高考加分,但累计加分不能超过20分,5个批次都有两次填报志愿的机会。

  此外,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就业招生同时投档录取。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投档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投档线下20分内相同批次控制分数线上录取有志愿的考生,若仍不能完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转为非定向就业计划执行。

  对生源严重不足的个别高校,以及农、林、轻、纺、地矿、石油等类,如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经征集志愿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经学校申请,可适当降分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我市高校继续扩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昨日上午召开的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后五年重庆高校招生规模要保持每年8%-10%的增长,将力争在2012年达到高等教育毛入学率33%,2020年达到50%,普及高等教育。

  今年高考政策点击

  志愿:五批次可二次填报

  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和去年一样,安排在6月26日到28日,但与去年高考不同的是,今年在本科第一批和高职专科一阶段,增加了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除了本科和专科的提前批次外,其他5个批次都将实行二次填报志愿,大大增加了考生录取机会。

  投档:志愿跟分数相结合

  今年高考普通高校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控制在本校在渝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市招办在投档时,将采用志愿优先和分数优先相结合的原则,处理考生分数与志愿的关系。

  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对第一志愿不足招生计划的院校,提供后续志愿档案。对第一志愿已满足调档比例的院校,同时向其提供第一志愿未出档的高分(在录取时由录取领导小组根据录取情况决定)二志愿档案(不计入第一志愿院校的调档比例)供高校审录,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

  加分:17类考生可以加分

  据了解,今年高考共有17类考生可享受加5分至20分的政策。同时,三峡库区淹没城镇考生可以再累加一项分值最高的加分项目,但累加后分值不超过20分。其它各类加分项目不得累加。具体加分政策可登录重庆晨网(www.cqcb.com)查询。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