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保安遭业主殴打辱骂 被称为看门狗(图)

  女业主拿出业主卡与住户卡,她表示以前的保姆也是用住户卡出入并未遭到扣卡。 本报记者 陈以怀 摄


  业主殴打小区保安并骂其为看门狗(图)

  “你们这些看门狗,这小区我有两套房子,我有的是钱……”22日晚上8时15分,南山区鼎太风华,一新来保姆因拿错出入卡卡被扣,雇主赵洁获悉后冲下楼呵斥保安,争执中怒发冲冠,连踹保安四脚,还不解气,又脱掉鞋子,朝保安脑门扇去,并辱骂其为“看门狗”,最后还惊动警方。

  保安:挨打并被骂“看门狗”

  事发时,保安小廖正在鼎太风华一期门岗值班,见一陌生中年女子手持住户卡刷卡,由于该小区有严格规定,住户卡仅限业主和长期居住的家人或亲属才能使用。

保姆、钟点工进出需业主到管理处办理社区服务人员出入卡;若有客人来访,则由保安直接呼业主房号。于是小廖上前拦住她,对方自称是新来的保姆,但她既说不出来雇主家房号,也不知道雇主的姓名。慎重起见,小廖现场没收了她的住户卡,让她转告其雇主次日到社区服务中心领取卡。同时,他喊来巡逻人员帮其找到雇主家。

  约10分钟后,业主赵洁气冲冲和男朋友拉着保姆来到门岗处,“你有什么权利收回我的卡?”赵洁没好脸色质问保安,“这卡只有业主本人才可以使用,她没有权利使用住户卡。”小廖解释时,赵洁一把从他手里夺过被没收的卡,亮到小廖眼前,“这张卡是不是只有业主能用?”小廖仍坚持原则,赵洁嗓门越来越高,“我在这小区有两套房子,六张卡,这是我家阿姨,当然有权利使用!”“业主若将这卡给她使用,那我将见一次没收一次。”话音刚落,赵洁一脚踹中小廖腰部,小廖还未来得及躲闪,又是一脚、两脚……赵洁连踹其四脚,后被男朋友抱住,赵洁火气越来越大,脱掉一只拖鞋,朝小廖脑门扇去,正欲扇第二次,小廖扭转身,用手臂挡住了。争吵声引起了距离门岗约15米远的监控中心值班保安小袁的注意,并冲出来劝阻,赵洁操起拖鞋欲打小袁,被他臂膀挡住了,“你们这些看门狗,我有的是钱。”“鼎太风华怎么会住你们这样的垃圾业主。”小袁忍不住骂赵洁,赵欲跳起来,再次被男朋友抱住。采访中,目击者退休教师王女士证实,赵洁确实骂保安是看门狗,她认为业主行为不文明,侮辱保安人格。

  现场火药味越来越浓,小廖遂报警,直到三名警察赶到现场,争吵才停止。当晚,警方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鉴于赵洁的男朋友想私了,保安这边也不想将此事搞得太僵,最后警方同意他们先私下协商。走出南山派出所大门,赶到现场的保安队长见小廖捂着肚子,建议赵洁先带伤者到医院去检查,“你们不就是想要钱吗?”话罢,她从包里抽出500元甩到小廖手里,走了。

  经检查,小廖身体没有大碍。截至昨日,赵洁没有打电话或上门向小廖赔礼道歉,也没有慰问。

  业主: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

  昨日记者在鼎太风华见到了打人者赵洁,她承认当天踹过小廖,因为太气愤记不得踹过几脚,也承认脱鞋扇过他,并骂保安是看门狗。“保安很过分,我觉得他们是狗眼看人低,看我们家阿姨老实好欺负,以前我也请过阿姨,还不是用这张卡进出,也没见没收过卡。”据了解,赵洁是去年8月在鼎太风华买了两套二手房,一套用于开办培训班,一套用来自己住。“他们骂我是垃圾业主,我有钱买房子就住,要不你也住进来呀?”赵洁自始至终认为是保安欺人太盛,说话态度不好,一直强调保姆不能这卡,难道日后要我每天跟着保姆进出不成,她觉得自己没有做错,“我太没力气了,有力气的话,真想揍他一顿。”

  同时,她也承认整个过程中,小廖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只有小袁骂她是垃圾,但也没动手打人。

  保姆龙女士湖南人,是赵洁从市场上雇回来的,截至事发时,她才来四天,当时只想出去转下,她称由于刚来还记不住雇主赵洁的名字和房号。

  管理处:住户卡确实不能给保姆用

  鼎太风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庞经理称,当初入伙时,由社区服务中心免费赠送给业主三张住户卡,一金两银,金卡上写的是业主卡,银卡上写的是住户卡,但两种卡性质一样,使用者仅限制业主及其家人,并称《住户手册》上有注明,记者目睹为实。但赵洁是买的二手房,她称并未看到《住户手册》,更不知道相关规定。该负责人也承认对于保姆等外来人员进入应办出入卡的宣传存在漏洞,多是由门岗保安发现后及时通知去管理处办理,最终目的是更好管理小区治安,防止外人进入。

  昨日下午,南山派出所社区警再次介入调解此事。

  本报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