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保障民生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决战决胜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

  本市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廉租房实物配租、廉租房房租补贴、经济租赁房保障范围,建设约6.23万套经济适用房,推出约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为近10万家庭提供住房保障本报讯(记者王立文)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高丽察看了住房保障工作和二十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指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必须深入研究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
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争创一流的主动性,站在新起点,顺应新期待,干出高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充分展现城市发展的新面貌,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只升华、熊建平陪同察看。

  张高丽等首先来到红桥区双环邨拆迁改造现场,听取了区负责人的汇报,亲切看望了拆迁群众,详细了解了拆迁安置情况。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要求和市政府关于住房保障、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的部署,本市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廉租房实物配租、廉租房房租补贴、经济租赁房保障范围,建设约6.23万套经济适用房,推出约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为近10万家庭提供住房保障。在察看用于拆迁安置的经济适用房规划建设模型时,张高丽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质量,让群众满意。

  张高丽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就是保障困难群众的住房。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改善群众生活、加快城市建设、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带着深厚的感情,关心群众的疾苦,下大力量抓好住房保障工作,为群众多建房、建好房,更好地满足广大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要把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与运用市场经济办法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住房保障制度,完善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逐步扩大保障覆盖面,提供保障水平。对建筑外观、内部结构、自然环境要高水平规划设计,完善配套设施,创造舒适方便的生活条件。要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努力使我市的住房保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随后,张高丽来到天津站铁路枢纽改造现场,察看了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看望慰问现场施工人员。张高丽还沿途察看了小白楼地区、浙江路、南京路、卫津路、复康路等迎奥运道路综合整治情况,在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听取了工作汇报。

  张高丽对二十项民心工程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高昂士气投身到决战中来,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快,整体水平明显提高,城市面貌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现在,距奥运会举办的时间越来越近,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任务十分紧迫。我们一定要抓住当前施工建设的黄金时期,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强化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进行交叉作业、立体施工,把时间用足、空间占满,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圆满完成。要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每一条道路,每一幢建筑,第一个节点,都要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使功能性与审美性相统一,使造型、色彩与环境相一致,做到大气、简洁、优美、靓丽、清新、协调,形成城市建设的新亮点,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深入扎实地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增强全市人民热爱天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建设天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人人争当主人翁,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为改变城市面貌、树立天津美好形象多做贡献。

  市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察看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