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香港《大公报》:西方对西藏事件用心不轨(图)

  3月22日,拉萨以纯服装店店主石海宁在自己的店铺废墟前设供桌悼念遇害员工。在拉萨3月14日发生的打砸抢烧破坏活动中,该店的五名女员工被活活烧死在店中。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 香港《大公报》3月25日发表题为《对西藏事件西方用心不轨》的评论文章说,少数西方国家面对拉萨暴徒街头滥杀无辜、焚烧打砸商店的暴行不但不声讨,反而得出了“即使是暴乱也不可镇压”的悖论,这不是可憎又可笑的双重标准又是什么?少数西方国家的狼子野心由此可见一斑。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会见达赖,并呼吁国际社会就西藏问题向中国施压,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坚决反对。他说,西藏自治区政府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以来,已有近一百个国家政府公开或向中方表示,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西藏稳定采取的行动,谴责暴力犯罪行径及其幕后策划者。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自“3.14”西藏打砸抢烧事件以来,第二个会见或意欲会见达赖的西方大国政要。此前,英国首相白高敦(注:又译戈登·布朗)就已经宣布要会见达赖。站在他国主权的角度来讲,不管是英国也好,美国也罢,接见什么人,和他人谈论什么内容本是他们的自由,然而根据有关国际公约,英美等西方国家作为我国的正式建交国,理应支持我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切行动,达赖作为政教合一的西藏农奴制度总代表和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活动的政治流亡者,接见达赖,就是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图谋给予鼓励和支持,这本身就是背信弃义的,因而必然为世界上绝大多数拥护我国领土完整和热爱和平的人们所唾弃。

  许多人都持这种观点,达赖之所以选择“3.14”实施暴力分裂活动,是为了抵制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从而达到分裂祖国的政治图谋。然而,这只是其一,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极少数西方国家借西藏、台湾等分裂势力破坏我国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之野心不死,他们正是因为害怕中国强大起来,担心中国挤占了原本属于他们的大国地位和霸主地位,因而对达赖等分裂势力采取一种漠视、怂恿甚至暗地支持的态度。

  不难看出,西藏打砸抢烧事件固然是达赖分裂势力的一次肆虐,从少数西方国家的举止看,其实是他们在抵制排斥中国、打压中国。从这一层面上来讲,极少数西方国家对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的陈仓暗渡与如日中天的“中国威胁论”如出一辙,是他们从骨子里抵制中国的极力演绎。这同时也反映出少数西方国家在涉及我国主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有一组数据足以说明,截至3月21日晚的统计表明,在这起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共有18名无辜群众被残害致死,382名群众受伤(其中重伤58人),242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值勤中伤亡(其中牺牲1人、重伤23人),烧毁民房120间,毁损车辆84台,焚毁砸抢商铺908家,7所学校、5家医院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2.5亿元。如此严重的一起暴力事件,放在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容忍,都必然会采取相应的镇压手段。然而,少数西方国家面对拉萨暴徒街头滥杀无辜、焚烧打砸商店的暴行不但不声讨,反而得出了“即使是暴乱也不可镇压”的悖论,这不是可憎又可笑的双重标准又是什么?少数西方国家的狼子野心由此可见一斑。(徐光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