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外媒严重失实报道西藏暴力事件引各方强烈愤慨

《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
《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

资料图片:德国NTV电视台在报道中将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图片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德国NTV电视台在报道中将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图片来源:环球网)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BBC给出的图片说明却写道:“在拉萨有很多军队”,似乎完全没有看到救护车上大大的“急救”二字。

    BBC给出的图片说明却写道:“在拉萨有很多军队”,似乎完全没有看到救护车上大大的“急救”二字。


  法国新加坡报纸批评西方舆论在西藏问题上的立场

  法国《欧洲时报》21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指出,近日发生在中国西藏旨在分裂国家的暴乱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部分西方媒体与政客故伎重演,如同炒作“中国威胁”“中国间谍”“中国玩具”“达尔富尔”等议题一样,以“中国镇压藏人和平示威”不实之词为由,继续炒作抵制北京奥运。进一步暴露出深藏于西方舆论之中的一贯的、对待中国问题的双重标准。

  新加坡《联合早报》同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指出,西藏骚乱事件爆发于今日,但其图谋已有多时。
至少从去年开始,海外“藏独”势力就一直在鼓动抵制北京奥运会,不仅毫不掩饰这一目的,而且还多次扬言要进行武力斗争。很多西方人为骚乱者寻找开脱之词,甚至予以合理化和正当化,但事实上,“藏独”势力早已将自己的动机广告于天下。

  德国网民对德RTL电视台网站失实报道西藏暴力事件表示愤慨

  一位署名“Franz”的网民说,RTL电视台网站等一些德国媒体的失实报道是德国媒体的耻辱。这种不按新闻记者的职业道德认真核实事实的报道旨在制造媒体效应,一些德国媒体对中国存在偏见,欲通过自己的宣传为抵制北京奥运会和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造势。

  署名“Lagatou”的网民写道,许多德国人根本不了解中国,他们从没去过中国,也不懂中国的语言,只是通过一些媒体扭曲事实和有选择性的报道来感知中国。

  一位在德国做过多年导游的网民写道,一些德国人对中国存在种种偏见,他们应该懂得,中国有56个民族,如果这些民族都要求建立自己的国家,会出现什么情况,还会拥有和平吗?

  中国网民谴责CNN等境外媒体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

  数以万计的网民声援在中华网军事论坛发起的“谴责CNN”的签名活动,指责CNN网站及其他一些西方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歪曲事实,偏袒在拉萨市打砸抢烧的暴徒,认为这些别有用心的报道充分暴露了西方媒体所谓“客观、公正”的虚伪性。

  网民“龙腾虎跃”称,一个在拉萨旅行的加拿大人目睹了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那些藏独恐怖分子先开始攻击警察,攻击平民。这如果放在西方,会被更严厉地镇压。”这段文字,没有见到一家西方主要媒体引用。网民指出,这位加拿大人还拍下了中国武警举着盾牌组成人墙阻挡雨点般砖头袭击的照片,并将其放在自己的博客里,这幅照片后来被《纽约时报》放到了头版,然而,该报的图片说明却根本不提歹徒袭击警察的暴行,而是用了“示威”这种完全不符合事实、带有偏见的字眼。

  传媒界专家:西方某些媒体在拉萨暴力事件报道中"做手脚"

  在中国民众为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感到震惊和难过时,中国一些新闻传媒专家却发现,某些西方媒体在对这次暴力事件的报道中“做手脚”,通过各种方式歪曲事实。令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谷长岭气愤的是,一些西方媒体使用完全“张冠李戴”的图片报道。例如,某德国媒体明明使用的是印度警察驱赶“藏独”分子的照片,却“栽赃”为中国警察镇压抗议者。

  “西藏人民向往和平稳定,希望一些不了解真相的西方媒体弄清事实,还受害的无辜群众一个公道。”尹韵公说:“至于别有用心的媒体,中国也希望他们至少也要正视事实,再也不要胡言乱语。”

  瑞典游客用事实驳斥西方媒体对拉萨暴力事件的歪曲报道

  四个月前骑单车来西藏旅游的瑞典人扬内,当时正在北京中路一家小餐馆吃饭,他回忆说:“刚开始,我听到玻璃被打碎的声音。紧接着看到一群人沿北京中路放火烧商店、烧汽车,围攻追打行人,四周一片混乱。他们的行为简直不可理喻。”扬内说,“这些人手持木棍、铁棍和刀子,背包里装有预先准备好的石块。这次暴力事件完全是有组织的。”

  中国留学生致西方媒体公开信 抨击其指鹿为马、颠倒黑白

  一份爱国留学生给西方媒体的公开信说:“你们不断宣扬说中国镇压和平示威,但是墨写的谎言挡不住血写的历史。贵电视台把赤裸裸的杀人、烧人暴力称为"和平示威",称为追求"民主、自由和人权",你们的"人权观"和"民主观"是否发生了混乱,还是西方的"人权"逻辑本来就是这样理解"人权"的?”

  更可笑的是,面对读者的指责,一家媒体的解释是“根据版面需要”可以对照片裁剪。这样的解释使人们终于明白,为什么许多西方民众不了解西藏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是“版面的需要”;为什么“不法分子的行径”没有报道,因为是“版面的需要”;为什么无辜的老百姓被杀死,被浇上汽油“点天灯”而得不到同情,因为是“版面的需要”。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