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第一高人获赠汽车 自称最想要异性伴侣(图)

斯塔德尼克(右)24日乘坐总统尤先科(左)赠送的汽车。
斯塔德尼克(右)24日乘坐总统尤先科(左)赠送的汽车。

  几个月前,身高2.57米的乌克兰男子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还在哀叹:除了身高带来的种种不便,“什么也没有”。而今,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世界第一高人”称号不仅为他带来世界各地的热心朋友,还有众多贴心礼物。

  24日,乘坐在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赠送的汽车中,斯塔德尼克感受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他还交了不少朋友,但他最渴望的是情投意合的伴侣。

  总统赠送汽车

  斯塔德尼克4年前被认定为乌克兰第一高人,并于2007年8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打破中国人鲍喜顺保持的2.36米纪录,为世界第一高人。

  但他当时对这个令人羡慕的头衔兴趣不大。对他而言,早日摆脱身高带给他的种种不便,过上正常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

  这一愿望正在慢慢实现。美联社24日报道说,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以来,乌克兰和世界各地的热心人为他邮寄了许多超大号衣服,还有其他礼物。斯塔德尼克得到许多热心人帮助,生活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他为此心存感激,“多亏那些好心人,我有了鞋和衣服。”现年37岁的斯塔德尼克说。

  斯塔德尼克和母亲生活在距离乌克兰首都基辅约200公里的一个小村庄。23日,当地一个帮助残障人员的机构赠与他一辆超大号自行车,以便他到邻村购物。此外,这一机构还送给他一个健身器。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私人裁缝为他特制了两套衣服。尤先科还送给他一辆蓝色汽车。24日,斯塔德尼克到基辅取车时,他挤进车中副驾驶座位,尤先科亲自把车开出总统府。

  当地官员还承诺,为斯塔德尼克居住的村庄提供天然气。

  广交天下朋友

  与此同时,让斯塔德尼克高兴的还有众多新朋友。他们和他一同分享着生活中的喜悦和困扰,为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一名德国人告诉斯塔德尼克,他们是远房亲戚,邀请他到德国游玩。那次旅行让斯塔德尼克大开眼界。他不仅在一家档次不低的饭店第一次尝到牛蛙肉,还在游乐场里第一次见到过山车。

  德国之行结束后不久,斯塔德尼克有一天回家突然发现一台崭新的电脑———这是当地因特网服务商送给他的礼物。斯塔德尼克开玩笑说,公司工作人员“像间谍一样偷偷溜进家里”,给他留下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通过电脑,斯塔德尼克结交了不少网友。在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他都有朋友。为方便交流,他还想学习英语。他说,现在只能通过电脑上的翻译工具和朋友聊天,实在不方便。

  渴望异性伴侣

  如今,斯塔德尼克待在家里打理花园、料理家务。母子二人靠母亲每月100美元的退休金,以及种植蔬菜、饲养家禽家畜换来的微薄收入维生。

  斯塔德尼克曾是一名兽医,但由于体形太大,他无法乘坐普通交通工具,只能自己驾马车上班。鉴于兽医的工作四处奔走,并且需要及时赶到,他最终不得不放弃工作。

  身高给斯塔德尼克的生活带来许多困扰。他上学时,因为学生宿舍没有他睡得下的床,不得不住在家里,每天赶50公里路上课。成年后,他64号大的脚很难买到合适的鞋子,这使他在冬天饱受冻疮之苦;很多工具设备,如手机键盘等,相对他的手来说都体积太小,难以操作;200公斤的体重经常压得他膝盖疼痛。

  现在,逐渐乐观起来的斯塔德尼克说,他希望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伴侣。中国第一高人鲍喜顺去年完婚的消息让他颇受鼓舞。“我认为,将来我也会那样,”斯塔德尼克自信地说。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 陈立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