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乡乡干部开警车指挥村干部毁树2000棵

  一些村民在村里的集体土地上栽上树苗后,和村干部发生争执,(河南)民权县顺河乡的20多名乡干部竟然开着两辆警车来到村头,现场指挥村干部毁掉2000多棵树苗。3月26日,记者在该乡调查时发现,乡政府使用的一辆警车来路不明。


  3月26日上午,记者在顺河乡张化庄村西南侧的一个废窑场看到,现场扔着许多被拔掉的杨树苗,还有很多树苗被拦腰折断。

  张化庄村的张老汉说,他们买的这些杨树苗,小点的每棵两三元钱,较大的四五元钱,现在被乡干部和村干部毁了,损失不小。

  村民们说,这个面积40多亩的废窑场占用的是张化庄七个村民组的集体土地,10多年前被村委会承包。窑场去年拆除了,一直没有复耕,该村的一些村民就自发在上面种了2000多棵杨树苗。3月20日一早,副乡长曹文杰开着警车来到现场指挥村干部,不到一上午时间就把他们种了一个多月的2000多棵杨树苗全部毁掉了。

  村民们还说,在拔树苗的时候,乡里开来了两辆警车,其中一辆警车没有牌照,现场也没有见到穿警服的执法人员。

  3月26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顺河乡政府大院里看到了这辆“神秘警车”。乡政府办公室的值班人员周中文说,这辆警车是公车,是连(卫国)乡长一个月前买的。

  对此,顺河乡乡长连卫国说,这辆警车是租乡派出所的。该乡党委书记王友林则说,这辆警车是半个月前从县政法委借来的。

  不过,民权县政法委副书记赵绪文给出了另一种说法。他说,他在一个月前将自己的一辆黑色普桑私家车卖给了顺河乡政府,车牌号为豫N90027,这辆车他也是买别人的,一直没过户,后来听说顺河乡政府把这辆车改成警车用了。

  商丘市森林公安分局政委李付亭认为,对于已经种植的有争议的树木,应该协商解决,不能毁林,顺河乡政府的做法很不妥,违犯了《森林法》的有关规定。(东方今报陈涛)(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新华网法治频道)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树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