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资料视频集:央视纪录片《达赖喇嘛》

  纪录片《达赖喇嘛》记述了十四世达赖喇嘛丹增嘉措如何从一个青海省农家的儿子成为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领袖人物,以及他在1954年至1956年与中央政府保持亲密合作关系后,又是如何走上分裂祖国的道路。

以下为分段视频:

  视频1:十四达赖受指使亲政西藏政权

  1946年刚刚取得抗战胜利的中华民国在南京召开制宪大会。中央政府对西藏地方发出了邀请。西藏地方决定组团参加。

  视频2:达赖世家残暴统治草菅数人命(一)

      达赖世家残暴统治草菅数人命(二)

  当一个人成为了封建农民制度的总代表,当然就要享受这个制度给他带来的一切好处。为了使达赖喇嘛和利益者们保持一致,旧政府分给他们家人好几个庄园。让他的家族成为贵族。对于他个人,在各方面都享受一个中世纪的至高无上人物的最高服务。

  视频3:和平解放为西藏带来新希望

  当然,看到这种情形的中央政府官员希望改变这种不合理的制度。但是根据十七条协议他们只能等待达赖喇嘛领导的西藏地方政府自动进行改革。然而和平解放毕竟给我们五十年代的西藏增添了很多新的气象。

  视频4:陈毅进藏参加西藏筹备委员会

  1956年陈毅元帅率领中央代表团抵达拉萨。参加即将召开的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陈毅元帅对达赖喇嘛和筹委会的工作很满意。在成立大会期间热情高涨的各界人士认真的讨论,推选达赖喇嘛为筹备委员会的主任委员,班禅喇嘛担任第一副主任委员。

  视频5:大英帝国在西藏的阴谋

  西方人对西藏的兴趣很早就有了,倾心和遵从中央政府的热振活佛不明不白地死去,“藏独”的思想慢慢影响十四世达赖。

  视频6:十四世达赖灵童寻找经过

  活佛转世灵童的确定都是从一套神秘而复杂的宗教仪式开始的,寻访转世灵童的人常常装扮成游方僧、香客、商旅甚至乞丐……

  视频7:达赖访印遭滞 周总理三劝达赖回国化误会

  一切似乎都是从此开始变坏的。1956年冬天,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应邀到印度参加释迦摩尼涅槃2500年的纪念活动。这里有一些主张独立的西藏权官员。达赖喇嘛的两个哥哥也在这里。从一开始,他们就包围了达赖喇嘛,不断劝说他留在印度。周总理为此三次劝说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化解误会。

  视频8:美中情局曾参与1959西藏叛乱 策划达赖出逃(一)

      美中情局曾参与1959西藏叛乱 策划达赖出逃(二)

  1951年中国中央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的代表签订了和平解放西藏的《十七条协议》。消息传到美国,一些美国官员不断通过此时在美国的当彩活佛(达赖的大哥)怂恿达赖和噶厦政府拒绝协议。与此同时,达赖的二哥嘉乐顿珠也与中央情报局签订了一个关于在西藏开展游击和情报战的决定,在大吉岭建立了西藏间谍情报网。美国驻印度的官员甚至精心拟订了一个“外逃计划”,准备将达赖挟持到印度。

  视频9:达赖喇嘛抵京后 亲自撰写《毛主席颂》

  达赖喇嘛第一次在西藏的公路上坐上了汽车旅行。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在乘坐了飞机和火车后终于到达了北京。他们在车站上受到了规格很高隆重热烈的欢迎。在中南海,达赖喇嘛第一次见到了毛泽东主席,他向毛主席献了哈达和一个刻有铭文的金法轮。1955年为了表达他的欣喜达赖喇嘛回到拉萨亲自撰写了《毛主席诗词》。

  视频10:达赖纪录片 完全不懂拉萨话的幼年达赖

  十四世达赖的故乡在青海省的一个小村庄,这里的汉文化影响浓郁。十四世达赖一家完全不懂拉萨话,甚至连安多藏语也说不完整。

  视频11:美大使曾署信支持西藏叛变 达赖宣布藏独

  此时的美国开始直接插手西藏事件。1954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开始在藏族人中招募特工人员并在台湾训练,让他们回到西藏在那里制造恐慌。具体组织者是达赖喇嘛的两个哥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陈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