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市打掉两传销窝点 “秘笈”曝光洗脑42招

传销人员的物品暂被扣押 ■李静/摄
传销人员的物品暂被扣押 ■李静/摄

  昨日,隐藏在吉林市一个小区内的两个传销窝点被端掉,51名传销人员被拍照登记备案

  传销“秘笈”曝洗脑42招

  记者 李静 单丹/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昨日,吉林市昌邑工商局、吉林市昌邑政法委、吉林市莲花派出所联合执法,端掉两个隐藏在吉林市乾丰园小区内的传销窝点。记者在其中一个传销窝点发现一本打印的洗脑“秘笈”,“秘笈”指责新闻媒体限制了这个行业的兴旺发展,阻挡了穷人致富的财路。

  23名传销者被堵在屋内

  昨日9时许,联合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进驻乾丰园小区事先侦查好的两个传销窝点。联合执法人员破门而入,将23名传销人员堵在了屋内。据了解,这些男女都20多岁,分别来自四川、贵州、广西等地。

  记者采访部分传销人员,得到的回答几乎一模一样:被人介绍来工作,平时就聊天,很开心,不觉得被骗。这些人受过正规训练,被媒体、工商、公安部门询问时,要做到一问三不知,所答非所问。

  传销者的生活极其艰苦

  记者看到,厨房门口放有4袋大米,打开其中一袋,里面全是碎米。附近一家粮店的营业员说,传销头目来买米时,买的都是最便宜的陈碎米,而菜只有白菜、萝卜和土豆。记者在厨房根本找不到豆油、酱油和味精,原来,传销人员做菜时只放三种调味料:精盐、辣椒和大蒜。

  两室一厅的房子,只有一张单人床,供寝室领导专用,其余人只能睡在铺着泡沫的水泥地面上。尽管屋内异常简陋,可墙上贴着“学海无涯苦作舟”等励志条幅。

  联合执法人员突然到来,找到了一些来不及销毁、转移的传销讲义及笔记本。查看过这些讲义和笔记本后,一位执法人员感慨:“光看记录,整的还挺像公司的!”

  张贴传销者照片方便举报

  执法人员说,他们这次为每名传销人员拍照登记备案,并对他们进行严正警告,如果再发现他们从事传销活动,将送至公安机关处理,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劳动教养。传销人员照片将贴到传销相对集中的小区,方便居民举报。

  另外,对为传销者提供场所的房东进行处罚,并对出租房屋进行完全封闭。执法人员还雇请工人,用钢板将传销者租住房间的防盗门封死,贴上工商局的封条和公告,彻底将该传销窝点取缔。

  据了解,这次行动只打掉了乾丰园小区内的两个传销窝点,还有多个窝点隐藏在该小区内。昌邑工商局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仅靠工商或公安部门进行管理,是无法根治传销的,还得依靠广大人民群众。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两伙传销分子共51人已经全部进行了登记,并拍照登记备案,他们的所有物品全部暂由工商局扣押。

  残缺传销“秘笈”曝洗脑42招

  采访中,记者在传销窝点找到了一本名为《沟通》的洗脑“秘笈”。该“秘笈”有缺失,能看到的只有14页,共计42招。在此简单介绍几招:

  秘笈一:技巧绝不等于骗

  技巧绝不等于骗。我们都是最亲最近的朋友,我们愿意骗你吗?不愿意。如果跟你直说,你不可能来这里。不来的话,就失去了解这个行业的机会,更不可能因此而改变自己。所以,采用技巧是必需的。

  秘笈二:新闻媒体缘何报负面

  从政府的角度来讲,任何一个好的行业,都不可能让全部人都去做。因此,为了保持各行各业的相对稳定与协调,要采取必要的方式来限制。媒体报负面的东西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式。

  秘笈三:我们是给朋友机会

  我们骗他们,只不过是给他们带去一次机会。难道你只想挣钱,而不允许你的亲朋好友挣到钱吗?所以,我们不能这么自私,尽管把这机会带给他们吧。

  周密设计 不放走新朋友

  采访中,记者还找到一个手抄笔记本,上面记载了怎么才能做到不放走一个新朋友的方法。

  首先,朋友来之前,要与寝室领导谈新朋友与自己的关系、用什么方式骗来的等等,而后共同商议代朋友和推荐人如何设法将他圈牢。作为推荐人和代朋友,心要狠些。要做到提前到车站接新朋友,接到新朋友时,推荐人主动将代朋友介绍给新朋友认识,多留时间和空间给代朋友与新朋友相互了解。接到新朋友后,一定让他打电话报平安,再用技巧把新朋友的手机和钱拿过来。带新朋友去听课时,要提前至少3分钟到课堂,必须让他坐在最方便上厕所的地方,不要给他(她)出课堂的任何理由和借口。晚上睡觉时要提高警惕,只有当新朋友熟睡后,代朋友和推荐人才能睡。授课也是大有讲究的,第一天要听分享课,这个行业是能够创造惊人财富的;第二天讲为什么要骗他过来这里……直至对方被完全洗脑。

  相关新闻

  广东妹妹被洗脑

  骗哥到四平传销

  ■刘长国 记者 高鸿/报道

  本报四平电 3月27日上午,两名广东同乡男子被其中一男子的妹妹欺骗误入传销窝点,便打电话报警,该传销窝点被取缔。可妹妹被传销组织洗脑后中毒太深,完全不听哥哥的劝阻,打一辆出租车就跑。

  当日10时许,四平市一的哥报警请求帮助。110二大队民警在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发现两辆出租车相继驶来,前车的哥自称是报警人,车上一名女子说啥也不肯下车。该女子操外地口音,称被后面出租车上的两男子跟踪,不敢下车。

  民警让该女子上了警车,并询问后车下来的两男子。其中一人姓何,广东人,自称是进110警车里女子的哥哥,其妹妹前几天打电话说有生意,让哥哥来帮忙。哥哥和一个同乡来到四平,却发现妹妹误入传销,便打电话报警,该传销窝点被取缔。本想让妹妹与他们一起回家,没想到妹妹已被传销组织洗脑,中毒很深,完全不听劝阻,打了一辆出租车就跑,哥哥只好打车在后面跟着。何某请求民警将其妹妹强行扣押到派出所或指定场所,待广东老家再来几个人后,一起将妹妹带回老家。

  民警说,他的妹妹已成年,警察无权强行对她进行扣押,只能说服教育。经民警耐心劝导,该女子勉强同意让民警将其送至火车站,并与何某一起买了火车票,和哥哥终于踏上归途。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