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委华报: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暴乱事件别有用心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在加拿大西部华人聚居城市温哥华,中国留学生和华人代表组织“反暴力,反媒体对西藏事件失实报道”集会游行活动,300多名参加者在市中心图书馆广场集会,高喊“中国加油”、“停止失实报道”和“停止暴力”等口号。中新社发吕振亚 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 3月14日西藏暴发暴力事件以来,西方媒体的不公正报道引起了海内外华人愤慨。近日委内瑞拉《委华报》刊发评论说,在此次西藏事件中,西方媒体是完全违背客观、公正、公平报道这一道德标准,他们借西藏暴乱事件之机进行发难,妄图孤立中国,抵制北京奥运,这些西方媒体已堕落成西方一些反华势力和政客的政治工具。
文章摘录如下:

  3月14日,在西藏拉萨的街头,一些不法分子肆意进行了打砸抢烧的恐怖暴乱。暴徒们专门针对学校、商店、银行、新闻单位和医院等进行打砸抢烧,22家建筑物被砸烂火烧,18名无辜民众死亡,380多人受伤,暴徒们甚至连儿童也不放过,实在令人发指。暴行严重危害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破坏了西藏地区的稳定与发展,破坏了民族的团结,有损国家的尊严和形象,激起了全球中国人无比的愤慨和同声谴责。

  事发后,境外的一些“藏独”分子遥相呼应,不断冲击和破坏中国一些驻外使领馆。事实再一次证明:这一系列的恐怖活动都是达赖集团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安排的,彻底暴露了达赖集团一贯标榜的“求自治”、求“和平对话”,“不追求独立”是一派彻头彻尾的谎言;也暴露了其顽固坚持分裂祖国,破坏北京奥运,谋求“藏独”的真面目。据一些自首的暴徒招供,他们不少人是被威迫而参与,或是受雇而为的,打砸烧抢的越多,给的钱就越多。他们十分后悔上当受骗,对国家和人民犯下了难以饶恕的罪行!

  可是西方一些主流媒体却罔顾事实的真相,别有用心进行歪曲报道。特别在报道拉萨“3.14”事件中大“做手脚”,极尽歪曲造谣之能事,把中国公安人员和武警在处理事件的过程中自始至终坚持文明执法,没有使用任何杀伤性的武器说成是“镇压”,把暴徒赤裸裸的杀人放火暴力却称之为“和平示威”和“追求民主自由和人权”。有些西方媒体还从镜头和图片上大“做文章”。例如英国广播公司(BBC)刊登的一幅显示中国公安人员和武警协助护送受伤人员的场景图片,却说成是“在拉萨有很多解放军”;又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把一些照片随心所欲进行剪裁,删掉了暴徒攻击军车和放火烧商店的画面,加上了一些公安人员和武警用水枪驱散暴徒的画面,谓之为“镇压”。再如,德国的RTL电视台网站,以张冠李戴的手法,把一幅尼泊尔警察追捕藏人示威者的图片说成是中国军队镇压拉萨藏民的示威。这些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报导,不仅毒化了国际舆论,误导了世人的认识,且掩盖了事件的真相,为“藏独”分子的恐怖行径障目,其居心叵测。

  这些西方媒体唯恐天下不乱,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别有用心的,旨在秉承西方某些政治势力的意旨,借西藏暴乱事件之机进行发难,激起世界舆论,妄图孤立中国,抵制北京奥运;并利用科索沃方案,声援达赖集团,操纵“藏独”分子,制造社会混乱,搞乱人心,破坏西藏地区的安定局面,破坏中华民族的和谐团结,妄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目的。可见,这些西方媒体已堕落成西方一些反华势力和政客的政治工具。

  我们知道,坚持以事实为基础,进行客观、公正、公平的报道,是作为媒体起码的职业道德操守。显然,这些西方媒体是完全违背这一道德标准的。他们的作为也是有悖人类良知的,定必遭到世界同行的谴责和唾弃。(激浪)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