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出国不与妻子联系 妻向法院申请宣告夫死亡

  本报讯 (记者李澜)丈夫去海外工作5年,从不与妻子联系,妻子向法院申请要求宣告丈夫死亡。昨日,记者从九龙坡法院获悉,闻讯从新加坡赶回来的这名丈夫,与妻子打起了离婚官司,一审判决妻子因独自抚养小孩5年,离婚时多分夫妻共同财产。


  丈夫以前也曾负气离家

  “2003年6月6日,我丈夫肖×负气离家出走,从此音讯全无。我与肖×的父母及亲戚联系,他们均称不知其下落。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特向法院提出申请,宣告我丈夫肖×死亡。”这是妻子赵某写给法院的申请书部分内容,肖某还提出要继承丈夫的“遗产”,包括两人共同在九龙坡文化村购买的一套63平方米住房。

  记者从法院获知,肖某今年38岁,电脑IT工程师。赵某39岁,房地产公司主管。两人2001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小明。

  赵某称,两人婚后生活不和,常吵架,丈夫以前也有吵架后负气离家消失多日的“先例”。

  老人未向儿媳透露信息

  赵某提出死亡申请宣告后,主办法官找到肖某的父母核实情况。肖某的父母大吃一惊,对儿媳提出的申请很生气:“儿子在新加坡工作,活得好好的。”

  老人指责儿媳脾气很怪,与他们几乎没有往来。儿子去新加坡前,在家里住了3天,说是千万不要向肖某透露自己的去向,老人因此守口如瓶。

  “儿子每月打两次电话回来,还问小明的情况。”得知儿媳提出申请后,肖某的父母立即打电话通知儿子回国。

  今年春节前,已成为新加坡IT行业精英,能拿到4万美元年薪的肖某飞回重庆。2月28日,肖某向法院起诉离婚。

  法院判决妻子多分财产

  在庭审中,妻子赵某认为丈夫抛妻弃子出国,音讯全无,非常自私。自己5年来独自抚养小孩,要求在分割房产时予以多分,且要有小孩的抚养权。肖某同意赵某抚养小孩,但不同意赵某多分割房产。

  法院一审判决,赵某经济实力较弱,且5年来独自抚养小孩,从保护妇女儿童来看,同意其多分财产。房产总价约194200元,赵某取得产权,并再支付6万元给肖某。判决后,两人均表示不再上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