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芝加哥论坛报》:美国经济抑制中国股市繁荣

  3月31日,股民在重庆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股市再度受到重挫,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拖累下,上证综指大跌3%。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萎缩至1000亿元左右。新华社记者周衡义 摄

  3月31日,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听取提问。当日,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宣布,美国政府将对金融监管体制进行全面改革,其内容将涉及大银行、投资公司、地方保险代理以及抵押贷款经纪人等广泛范围。当地媒体称,这项改革计划将是美国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的一次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新华社记者张岩 摄

  新华网消息:美国《芝加哥论坛报》3月30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经济抑制了中国股市的繁荣”,文章摘要如下。


  每天早上,北京成百上千座公司所在的各色新式高层建筑,林立在烟雾中展现着它们光鲜的外立面。这些建筑物上大多都有大字号的中文和英文国际公司名称。大街上挤满了最新款的大众、保时捷、现代、本田和别克汽车。到处都是乱哄哄的建筑工地,这不仅仅是为了准备今年夏天的奥运会。

  在中国,所有这些也许不应该令人感到吃惊,因为这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去年增长超过11%。但是,国人满脑子都是钱。这个国家的经济体制正在经历引人注目的变革。

  “我的股票今年跌了20%,”一位在技术领域工作的中国妇女说,“我可惨了,心里就是放不下。”当问及她的股票前两年涨了多少时,她说:“噢,大约300%吧。可这么快就下跌20%也够叫人心疼的。”

  一位广告公司的所有者是这个热门经济领域新催生的许多百万富翁之一,谈到中国的房地产热,他端出了泡沫逻辑,“房地产热绝对不会停止,因为我们增长太快了,需求太大。”

  人们普遍担心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因为这可能拖累中国经济。

  AIM中国基金投资组合经理萨曼莎·何(音)说:“总体来说,中国公司没有受到与次级贷款有关的问题的直接影响。尽管如此,美国经济走弱主要还是对中国市场的市场情绪产生了影响。”何女士认为,人们对风险和涨落不定的担心会在近期内影响中国市场。

  但何女士预计,尽管美国的经济增速放缓,2008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还是能够达到10%。支撑这一增长率的是迅速发展壮大、越来越有钱的中产阶级。何女士说:“特别是根据"十一五"规划,中国要进行大约1.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对与环保项目有关的一些设施的投资。”

  何女士所辖的约3.17亿美元的基金,2008年下跌了31%,但在过去的12个月上涨了20%。这支基金所投资的股票,比重最大的是中国移动、中国人寿和中石油等大公司。

  最近,出现了全球性投资转向风险较小的资产以避险的现象,投资于高增长公司的中国基金,由此受到了消极影响。4.98亿美元的奥伯威思中国机会基金,本年度截至目前下跌了41%,过去12个月下跌了13%。

  美国晨星公司资深分析师威廉·罗科说:“中国基金具有极大的攻击性,对于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说不合适。”罗科指出,并非所有的中国公司业绩都一样好,甚至在形势好的时候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