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老父要写遗书与其同归于尽

  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绝望老父要写遗书与其同归于尽

  昨晚7时20分许,柳城县太平镇的陈先生接到老师的“告状”电话,气得再也没心思吃晚饭。老师说,他儿子阿城沉迷网吧,无心学习,上课时间就知道吵同学……再这样下去,学校只能劝退了。

其实,陈先生知道学校很难管住儿子,因为他自己也管不住。儿子已经吸上“电子海洛因”,谁也没办法帮他解毒了。

  带到没有网吧的外地

  陈先生有一双儿女,女儿比儿子大两岁,学习成绩很棒,两年多前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考上柳高。其实儿子阿城的原本也不赖,刚上初一时,在班里成绩良好。从初二下学期开始,他迷上了网络游戏,一放学就到镇上的网吧报到。最夸张的一次,阿城连续19天没回家,饿了喝水,实在不行就到同学蹭一餐,把所有的钱都用来上网。陈到网吧、游戏室挨家寻找,阿城的同学、“吧友”就给阿城通风报信,帮着他跟老爸捉迷藏。

  2006年上完初一,陈和妻子把阿城带到了广东,那里地处偏远,没有网吧,目的就是让他脱离那个环境。陈氏夫妇在广东辛苦地租地种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一天到晚连穿鞋的机会都没有。看着父母这么辛苦,挣钱养家这么艰难,阿城表示再也不把自己的大好青春浪费在网吧了。

  棍棒铁链教育也没用

  去年,陈让阿城重读初一,原本学校并不愿收这样的孩子,但老师知道阿城姐姐成绩优异,觉得弟弟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儿去,这才接收下来。

  没想到,阿城一回到学校就“吸”起了“毒”。陈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是普通人家,姐弟上学花费高,为了把更多的钱投入到孩子的教育上,家里基本没什么家电,最值钱的就是一台黑白电视机。阿城不管这些,父母给的零花钱不够上网,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偷了拿出去卖,连锅盖也不放过。过年,姐姐把压岁钱放在床头,他偷了去;3月下旬,奶奶的存折放在家里,他知道了密码,偷偷取掉了上千元钱,在一周内花光。这些钱都悉数交给了网吧老板。陈说,那钱是阿城奶奶养老的保命钱,阿城自己也很清楚,可就是顶不住网吧的诱惑。

  这事发生之后,陈用棍子把儿子狠狠打了一顿。到了周末,为了防止他偷跑出去上网,陈用一根铁链把阿城锁在家里。他甚至拿出纸笔想写遗书,然后准备与儿子同归于尽,后来是想到女儿读书需要他挣钱供养,才放弃了这个极端的念头。

  昨晚,陈接到老师电话,发现阿城仍然利用中午放学和晚上下晚修的时间到网吧赶场,他真的绝望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