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于丹新书发布 中华书局防盗版煞费苦心

  今年春节期间,于丹再上“百家讲坛”与广大读者共同感悟《论语》。近日,记者从中华书局市场部获悉,名为《于丹〈论语〉感悟》的新书最迟下月就将与广大读者见面。据出版方介绍,为便于读者在购买于丹新作时辨别真伪,出版社将采用水印加磁性安全线的双重防伪技术,水印设计图案中,除中华书局局徽这一出版社常规防伪标志外,还将附有于丹的亲笔签名。


  吸取教训:新书发布防盗先行

  回想2006年12月《于丹〈论语〉心得》一书火爆热销,一跃成为畅销书时,于丹和出版方中华书局在兴奋之余,共同尝到了被盗版的痛苦。新书发售不到一个月,市面上便出现了盗版书,不法商贩不仅把同名盗版书卖到了出版社门口,甚至炮制出了《于丹讲庄子》《于丹讲孟子》等于丹“新著”,并且堂而皇之地贴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标志,出版社标注为“中华书局”和“东方出版社”。对于这一现象,于丹颇为愤怒。面对不法商贩的肆意盗版,当时的中华书局紧急召开了打击盗版侵权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反盗版联合声明》。

  为了吸取中华书局的教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出版《于丹〈庄子〉心得》时,无论是从装帧上还是印装材料、工艺上都把防盗版放在了第一位。2007年3月3日,《于丹〈庄子〉心得》一书上市,前13天首印100万册全部售罄,没有发现盗版书。然而没过几天,各种版本的盗版书陆续出笼,并充斥于北京街头大小特价书店和游商摊点,而河北、山东、辽宁、湖南、湖北、四川、陕西等地也相继发现此书被盗版。2007年4月6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在北京共同召开关于《于丹〈庄子〉心得》一书的反盗版新闻发布会,出版社还专门向全国经销商和广大读者发出了抵制盗版的倡议书。

  如今,中华书局的《于丹〈论语〉感悟》即将面世,据中华书局市场部何明昕介绍,为便于读者在购买于丹新作时辨别真伪,出版社此次在防盗版上可谓煞费苦心。

  对抗盗版:不拼价格拼“书品”

  据介绍,此次新出版的《于丹〈论语〉感悟》,在书的扉页前增加了一页防伪页,使用水印加磁性安全线的双重防伪技术。而防伪水印除了有中华书局局徽这一出版社常规防伪标志外,还附有于丹的亲笔签名,表明该防伪纸为于丹作品专用。同时,借鉴应用在人民币上的微文字安全线技术,设有磁性安全线,上面印有中华书局的英文局名“zhonghuabookcompany”。通过这几项防伪技术来加大盗版的难度。

  采用这一系列的防伪技术必定要加大图书的印制成本,新书定价是否也将随之提高呢?中华书局市场部的同志表示,经过认真核算,《于丹〈论语〉感悟》最终确定定价为22元,仅比此前的《于丹〈论语〉心得》和《于丹〈庄子〉心得》只提高了2元。

  正版书从价格上与盗版书较量是不可能的事,但中华书局表示,他们对一贯强调的“书品”感到十分自信,因为他们对书的品质把关一向严格。虽然该书以央视2008年“百家讲坛”同名讲座的完整录音稿为基础修订润色而成,且比该讲座的电视播出内容更全面丰富、文字量多出近一半,并将《于丹〈论语〉心得》中没有涉及的儒家重要思想理念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讲解,但他们没有因为出版周期短而有丝毫怠慢。全书双色印刷、编校严格,并以著名画家陈传席画作为彩色插页,装帧精美。中华书局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就算在防伪上下足了功夫,也不可能完全避免盗版噩运,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表示,“为纯净图书市场,保护作者权益,这样的付出是可行和值得的”。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