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南汇搭建现代农业流通平台

  人民网上海4月2日电 (俞时美 王清芬)近日,上海名特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全面开工建设。该基地由上海南汇现代农业园区和上海谷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将建成集聚度、能级度、辐射度和影响力较强的现代化农产品流通服务平台,成为推动亚太地区农产品国际流通服务产业链上的重要节点之一。


  这个基地具备“海、陆、空、水、铁”五运并举多式联动的态势和“空港、海港、路港、信息港、保税港”五港汇聚的格局。它位于浦东国际机场和洋山深水港之间,浦东铁路和郊区环线东侧,毗邻上海铁路东站和地铁2号线及轻轨11号线,置于四横六纵高速公路网和一横三纵千吨级运河网交织中。

  目前,基地已基本形成农产品商贸、物流业互为联动和提升的商业逻辑,构建信息、科技、标准全方位支持的现代流通业态,在集聚整合、增值服务、展示展销、交易采购、物流配送、流通加工、研发培训和农事旅游等方面将发挥集成优势。在运作过程中,将通过推进农产品有形与无形相结合的电子商务和电子竞拍等国际通行的交易方式,有效拉动订单农业和创汇农业;通过代理交易和期货交易,大力推动农产品现代物流业态的提升;有序推进精致农业和科技农业的发展,培育和孵化农业的世界级知名品牌和龙头企业。此外,将发掘农业无形资产的潜力,大力拓展农业服务贸易,推出标准化、个性化、精细化和集成化的增值服务。

  基地首期总投资6亿元,开发规模为336亩,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开发周期为二年,分二批建设。首期将开发国际冷链物流区、交易展销市场区、信息研训科技区、合作交流辐射区(国际合作区和省市合作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