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室内环境警示:警惕家庭装修造成饮用水污染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贾小燕)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旧房改造,水管改造都是比较普遍的装修项目,而人们往往忽略了装修中的饮用水污染问题。对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近日发布春季装修室内环境第一号警示,提醒人们,家庭装修警惕饮用水污染。


  饮用水污染主要有三种情况:第一,管道材料本身含重金属铅等物质,在使用中铅从管道中析出直接造成饮用水污染;第二,管材的氧渗透和透光易使管道内孳生细菌、水垢等,造成饮用水生物性污染;第三,管道被接触的外部材料如装修中的防水材料、胶黏剂、溶剂型油漆等渗透,造成饮用水化学性污染。

  为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提醒消费者注意:在进行家庭装修的管道改造时,使用的材料必须符合国家标准,不得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消费者购买家用塑料管材时,最好向商家索要产品质检报告,别图便宜购买无厂名、无厂址的管材。尽量不要选择易透光的白色和浅色的管材,防止饮用水生物性污染。另外,一定要监督装饰公司在施工中按照国家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操作,严格注意管道与防水材料的隔离。嵌入墙体、地面的管道应进行防腐处理并用水泥砂浆保护,嵌入地面的管道不小于10mm。

  专家还提醒,在装修后,若出现饮用水有异味、有异物、有颜色或者家人同时发生不明原因的疾病等情况,消费者可以请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工作人员前去进行有害物质检测,咨询电话010-63132865、010-63132868。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