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圣火传递路线出炉 侨胞将积极参与迎圣火

奥运圣火在旧金山的传递路线。(美国《明报》)
奥运圣火在旧金山的传递路线。(美国《明报》)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经过漫长安排,奥运圣火旧金山传递路线终于在4月1日出炉。华埠侨社对此多表示欢迎,也在密锣紧鼓组织侨胞届时共同参加观看圣火传递。

  华商总会已联络上百侨团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钟绍元认为海傍大道路面宽阔,既可以多吸引民众观赏,又方便控制人流安全,是很好的选择。钟绍元表示,该会一直在进行欢迎奥运圣火的准备工作,已联络上百个侨团,有些侨团远在西雅图、洛杉矶等地,于4月5日在湾区数家华文报纸上刊登热烈欢迎奥运圣火经过旧金山的广告;此外,还在准备中、美国旗及奥运五环旗共逾万支,又在准备一万余件印有奥运圣火的T恤。
圣火传递当日将是锣鼓喧天、群狮起舞、人潮汹涌、旗帜飞扬。

  中华总会馆总董李文波对路线的最终方案表示欢迎,李文波说中华主席团也谈论过此事,虽然奥运圣火不经过华埠,让他们感到有些失望和失落,但他们对市府考虑到安全问题而选择路面宽阔的街道举行圣火传递表示理解和支持。李文波指出侨社也会组织参与此次圣火传递活动,感受中国人圆却百年奥运梦想的荣耀和快乐。

  中华总会馆资深商董林炳昌认为,海傍大道是旧金山数条路面宽阔的大道之一,市府从安全及吸引更多民众观看角度出发,选择该大道可以理解,也应支持,但圣火传递路线没有经过华埠仍让侨胞感到有些遗憾。

  据报道,旧金山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全长约6英里,主要是经过海边街道,沿途景色迷人,堪称体现旧金山极具特色市容的路段。沿途能看到市内多个地标建筑和著名景点,如海湾大桥、泛美金字塔大厦、渔人码头、电报山和渡轮大厦。

  另据了解,中领馆已向湾区各侨团发出信函,请他们填报参与圣火传递活动的人数,很多侨团成员届时将参与这次难得一遇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吴卓明)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波 | 钟绍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