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军一海军中将因18年前包二奶丢官降衔(图)

斯塔弗尔比姆中将
斯塔弗尔比姆中将

  美海军中将丢官降衔(图)

  18年前包二奶,18年后又撒谎

  3月25日,美国五角大楼和海军作战部含糊其词地宣布,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兼第六舰队司令、阿富汗战争英雄、布什总统的当红军事顾问约翰·斯塔弗尔比姆中将,因“个人问题”被撤职并降衔。在美军史上,高级将领遭撤职并降衔处分的极为罕见,因此个中原因引起各方的强烈好奇。直到3月28日,才有知情者透露,斯塔弗尔比姆中将遭此重罚是因为一段18年前的孽情,而他又对五角大楼的调查人员就此事撒了谎。

  ◆中将降为少将

  据《海军时报》3月25日披露,五角大楼总监察长办公室一直在调查斯塔弗尔比姆中将的“个人问题”。根据美国法律,美国三星中将或者四星上将的职务任命需获得国会的批准,而这要举行公开听证会。考虑到海军的“脸面”,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上将“技术性”地将斯塔弗尔比姆中将降为少将,这样如五角大楼调查“没事”,那么可以迅速恢复他的中将军衔与相应职务;如果“有事”,就可以悄悄地将他“处理”掉。

  五角大楼总监察长办公室得出的最终结果是海军作战部所不愿意看到的:斯塔弗尔比姆中将在“个人问题”上向调查人员撒了谎,提供了“诸多的伪证”。

  ◆栽在生活作风上

  知情者向媒体透露说,斯塔弗尔比姆中将是栽在了一个18年前的“生活作风”问题上。18年前,年轻有为春风得意的斯塔弗尔比姆疯狂地迷上了他手下的一名女上尉——从最初的偷偷摸摸到后来半公开的出双入对,以至于妻子拖儿带女打上门来,扬言要捉他的奸。斯塔弗尔比姆的老上司偏爱这个能干的人才,强行将这事压下去,并将美貌的女上尉调离基地,“流放”日本且阻挠她调回美国。

  老上司的偏袒让斯塔弗尔比姆得以继续平步青云,到“9·11”事件发生后阿富汗战争打响时,斯塔弗尔比姆被选为五角大楼的新闻发言人,天天面对全球媒体解释美军在阿富汗的战况。

  此时,仍在日本无法调回美国的前女友看到了多年没有音信的斯塔弗尔比姆,赶紧写信请他看在昔日的情分上帮个小忙:“毕竟在海外服役这么多年,孩子又有病,始终驻防海外有诸多不方便,只希望能疏通一下关系,将我调回离家近一点的基地继续服役。”

  不知是太忙还是有其他顾虑,斯塔弗尔比姆没有回应。女友一气之下给五角大楼和海军作战部写了一封控诉信。五角大楼很快指定一名四星上将负责调查此事,结论是:女军官的指控“证据不够充分”,这事因此不了了之。

  今年年初,斯塔弗尔比姆的前女友被强制退役,生活水准急转直下。愤怒万分的她开始接连不断地给五角大楼总监察长办公室、海军作战部及其他美国军政部门首脑写信,并且扬言她还保留着“类似莱温斯基蓝裙子”那样的证据!

  迫于国会议员们的重压,五角大楼总监察长办公室多次约谈斯塔弗尔比姆中将,但他每次都矢口否认此事。然而,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这回五角大楼的调查官们动了真格——悄悄约谈了斯塔弗尔比姆当年的诸多同事,拿到了他老婆与孩子到基地管理部门投诉的原记录,约见了斯塔弗尔比姆的前女友,用调查人员的话说是“事件、时间和地点全都对上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