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图)

  张高丽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运行的血脉。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紧紧抓住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宝贵机遇,把增强金融服务功能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的关系,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更好发挥金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报讯 (记者 王立文 白俊峰 柴宴宾)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天津礼堂召开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推动会。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运行的血脉。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紧紧抓住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宝贵机遇,把增强金融服务功能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的关系,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更好发挥金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就做好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主持会议。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加快金融改革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我市金融业实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金融配置资源、调节经济、服务发展的功能,更加有效地运用金融手段,推动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强自主创新、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市的金融改革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尽快把我市金融业做优做强做大,不断增强金融业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张高丽指出,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金融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实施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是加快我市金融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努力实现金融改革发展的新突破。一是着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要充分发挥滨海新区作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优势,充分利用先行试验重大改革措施的有利条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金融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争取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创新措施先行先试。二是着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调整资金投向,优化信贷结构,增加有效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充分发挥金融杠杆的调节作用,积极支持那些技术水平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为各类企业发展、优势产业壮大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要切实把农村金融改革发展作为金融工作的重点,显著增强金融为“三农”服务的功能。要努力创新金融产品,下力量改进金融服务,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金融需要。三是着力增强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要不断完善金融监管体制机制,改进金融监管方式和手段,健全金融应急机制和预案,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金融稳定和安全。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把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按照建立决策目标、执行责任和考核监督三个体系的要求,制定详细计划,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要加大对各类金融人才特别是金融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引进国内外高层次金融人才,不拘一格放手使用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各金融管理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金融部门的工作,大力营造一流的金融发展环境,形成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黄兴国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非常重视,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推进金融业稳定快速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金融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重要。我们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已有基础,进一步增强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机遇意识和紧迫感,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勇于承担起金融改革创新的重任,努力把我市金融业提高到新水平。

  黄兴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明确用力方向,加快发展步伐,基本形成具有行业领导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多元化金融机构体系,基本形成国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市场体系,基本形成与经济发展需要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创新体系,基本形成符合国际惯例、规范有序的金融发展环境,努力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要围绕全市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目标和二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进一步增强功能、提升水平,进一步挖掘潜力、形成合力,进一步下大力量、狠抓落实,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主体,努力开创我市金融业发展的新局面。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协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会上,市金融办、渤海财险公司、长江租赁公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滨海新区管委会、市城投集团作了书面发言。

  全市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金融总部机构加快完成全国的分支机构布局;加快设立为“三农”服务的金融机构;加快滨海新区保险改革试验区创新发展;加快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设立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支持国际保理业发展;办好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支持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发展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提升产权交易市场功能;搞好外汇管理政策改革试点;搞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搞好综合经营试点;推进市城投集团等投融资体制改革;整合市场化运作的金融服务主体;规划建设金融机构和后台服务集聚区;加强改进金融管理和服务工作等。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委办局、各区县、有关市属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实施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图 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推动会会场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