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新疆成立首支女子特警队 力克反恐反分裂(图)

  3月31日,驻疆武警总队成立女子特战队,执行反恐反分裂任务。这是我国第三支女子特警队伍。图为特警队员在训练。本报记者张万德摄

特警队员在训练。

特警队员在训练。

特警队员在训练。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3月31日,武警新疆总队女子特战队宣告成立,这是驻疆武警部队的首支女子特战力量,也是继四川、北京之后全国第三支女子特警队伍,这支“霸王花”队伍将和众多男同事一样,站在反恐怖、反分裂的最前沿。

  这支队伍的成员都是在全疆范围内遴选出来的,经过严格训练,都具备武术、散打、射击等专业特长,而且个个军政技能过硬、心理素质良好、实战经验丰富。

  “女子特战队的组建,是全面做好反恐斗争准备的又一重大举措。
”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齐保文说。

  据介绍,武警新疆总队地处反恐怖、反分裂的前沿阵地,女子特战队的组建是形势的需要,武警新疆总队党委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政策上给予了大量倾斜。

  女警经历层层筛选

  昨天在武警新疆总队基地,记者见到了这批女兵,她们大多只有十八九岁,最低学历也是高中毕业,还有本科毕业生。

  特战队副指导员张雪梅说:“现在,我们只能说是条件成熟了,要把她们训练成为像四川、北京女子特战队队员一样,还需要一定时间。但是,队员们都有信心成为我们新疆的"霸王花"。”

  她说,早在2004年,武警新疆总队就有意成立一支女子特战队,主要执行男兵不方便出入的场合或不方便看管的人员等任务。

  训练与男兵没区别

  “她们的训练强度和男特战兵没区别。”高华说。

  他说,现在特战队还有一半是男兵,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陪练,经常是扮演些匪徒、恐怖分子等,他们出尽难题,让这些女兵们去解决。“让男兵做陪练主要是提高作战技能,让这支"霸王花"队伍形成战斗力。”高华说。

  具体训练有多艰苦,高华举了个体能训练的例子:每名女队员每天要负重20公斤跑上两个10公里。

  让队员努尔孜·古丽最难忘的,要数负重越野跑了。两个女兵一起扛着直径20厘米、长约5米的木桩,围着一公里多的训练场跑,“每跑完一圈还要抱着大木桩子做动作。”努尔孜·古丽回忆说,第一圈跑完是深蹲,第二圈跑完是仰卧起坐,第三圈跑完再把木桩由左肩换到右肩……

  综合两支队伍经验

  高华说,这支特战队成立前,武警新疆总队曾多次派人员到四川和北京两个女子特战队参观学习,也就是说,新疆女子特战队的成立是综合了四川和北京两支女子特战队的经验。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