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青年京剧团南美刮起旋风中国京剧征服阿根廷观众

  本报讯(记者刘平)3月23日至30日,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一行赴南美巡演,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出4场,为当地观众演出了《夜奔》《金山寺·断桥》《拾玉镯》《秋江》等优秀传统剧目,演出大获成功,京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和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征服了阿根廷观众,在当地刮起了一股“京剧旋风”。


  青年京剧团此次在阿根廷举行的4场商业演出,演出条件不如国内,但演出团的艺术家们克服各种困难,凭着对观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凭着过硬的艺术功力和表演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唱念做打舞的表演。特别是在上演《金山寺》时,演员们遇到了台毯“开缝儿”的情况,为剧中的“打”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演员们却以过硬的功力和娴熟的技艺在开打时准确无误,没有一点儿闪失。艺术家们悠扬的唱腔、精美的服装和舞美设计让阿根廷观众赞叹不已。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长时间喝彩致意,演员们谢幕多达三至五次。而谢幕之后,经常有热心观众聚拢到舞台前,请演员签名或合影留念,纷纷盛赞来自中国天津的京剧演员技艺精湛。在3月30日最后一场演出时,观众更是爆满,座无虚席,许多观众都是慕名而来。演出过程中观众们打破演出不鼓掌的习惯,对演员精彩的表现给予热烈的掌声,剧场里掌声持久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当地演出商和剧院经理纷纷表示:“我在剧场工作多年,从未看过如此令人赞叹的演出。中国天津青年京剧团的演出让我们的剧场蓬荜生辉!”在阿根廷演出期间,无论在宾馆和剧场,每每遇到演出团演员时,当地观众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漂亮,好看,真棒!”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阿根廷演出期间受到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的重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在大使馆设宴欢迎青年京剧团一行,艺术家们为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们演出了经典唱段,大使馆内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阿根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陈瑞平先生特别设宴欢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艺术家们为众多华侨演出了精彩的折子戏。一些华侨说:“在国外很少有机会欣赏来自祖国的京剧演出,我们这次真是太兴奋、太骄傲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