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美女“骑”白鲸遨游海底 记者看呆(组图)

“鲸鱼公主”朱丽娅
“鲸鱼公主”朱丽娅


朱丽娅“乘”鲸遨游
朱丽娅“乘”鲸遨游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现年38岁的朱丽娅·皮特里克是俄罗斯顶尖的自由潜水高手,不久前,她切开俄罗斯白海海面30厘米厚的冰层,从冰洞中进入零下2摄氏度的海水中进行自由潜水。朱丽娅还爬上了一条正好路过的白鲸鲸背,搭“骑”着这条白鲸在海底遨游了几秒钟。俄罗斯美女与鲸共舞的画面,将摄影记者看得目瞪口呆。

  砸开厚冰自由潜水

  据报道,现年38岁的俄罗斯美女朱丽娅·皮特里克是世界顶级自由潜水高手,她能在不借助任何潜水设备帮助的情况下,自由地在海底潜水两分钟。


  不久前,朱丽娅来到俄罗斯西北部的白海进行潜水,白海海面上结着30厘米厚的冰,朱丽娅必须从冰层上砸开一个洞,才能潜入海中。

  当时,海面上的温度低至零下15摄氏度,而海水的温度也低达零下两摄氏度,但朱丽娅除了穿着超紧防寒潜水衣、戴着面罩穿着蛙鞋外,身上并未携带任何氧气筒,她在水中屏气遨游了大约两分钟时间,最深甚至潜到了海底25米处的地方。

  与鲸共舞遨游海底

  英国摄影记者丹·布顿穿戴着全副潜水装置,跟随朱丽娅潜入海底,拍摄她在海底畅游的美妙姿势。然而让记者目瞪口呆的是,当朱丽娅潜入白海海底8米深的地方时,正好一只白鲸游过她身边,朱丽娅随即双手搭上白鲸的鲸背,“攀爬”在白鲸身上让鲸鱼带着她遨游海底。

  朱丽娅“乘”鲸遨游的画面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全被英国摄影师布顿使用水底摄影机及时抓拍了下来,美女与鲸共舞的画面美得让人瞠目结舌。

  朱丽娅是国际自由潜水联盟的一名潜水教练,她也是俄罗斯的自由潜水冠军。朱丽娅称,为了能够进行极端自由潜水,她必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朱丽娅说:“在那样的深度潜水,并且只能通过你的身体力量来屏住呼吸,如果没有良好的身体状态、健壮的肌肉和惊人的忍耐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记者描绘“另一世界”

  据悉,白海是全球少数会结冰的海洋,而盐水结冰的温度比淡水更低。白鲸只生活在北极和亚北极地区的海水中,它们身上长有一层厚厚的鲸脂,如同“防寒服”一样对它们形成保护,防止它们被寒冷的海水冻伤。科学家称,野生状态下的白鲸最长可以活上50年,它们可以潜到海底600米深的地方。

  英国媒体为与鲸共舞的朱丽娅取了个“鲸鱼公主”的绰号。

  英国摄影记者布顿说:“朱丽娅在水中潜水遨游的方式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当你潜入水底时,你不得不担心体温急剧降低。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零下2摄氏度的海水中潜水,当我潜入水底后,我的手指和脚趾都开始麻木,我真担心自己会被冻僵,但最后我仍然在水下呆了一个小时。和这些动物一起游泳真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感觉,其中一只白鲸甚至用它的嘴紧紧咬住了我的手臂和腿,当地人告诉我不用怕,它们很快就会松口的,我惟一一次感到有点疼痛,是一只白鲸咬住了我的膝关节。冰层底下的海水仿佛发出绿色的光,那儿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阳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丽娅 | 里克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