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法院首次网络直播庭审 图文视频双管齐下

  法院首次网络直播庭审现场

  早报记者 李燕

  今天早晨9时30分,英国雷茨饭店有限公司诉黄浦丽池公司侵犯商标权一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特别的是,今天的庭审过程将在“中国法院网”和“人民网”分别以图文和视频形式直播。

  据悉,网络直播庭审实况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属首次,今后还可能将该模式推广到部分关注度较高的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

  据了解,此次的庭审直播包括两部分,一是9时在中国法院网上进行的图文直播,二是9时30分开始在人民网上进行的视频直播。图文直播即是将平时庭审中书记员记录的庭审笔录随时传送到网络上,以供网民了解庭审进程。“这个笔录在上传之前,由几名资深法官对文字、标点等进行校对,之后便全部上传。”二中院法官介绍说。

  人民网上的视频直播则更加生动,网民均可以通过视频直接观看庭审进程。

  今日网络直播庭审案件案情

  英国雷茨饭店有限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酒店经营公司,“RITZ”作为其商业字号以及主要商标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在中国,“RITZ”注册商标的核定服务项目为第43类的饭店、餐馆、酒吧等,以及第44类的美容院、理发室、疗养院、矿泉疗养院。根据原告的证据材料显示,由原告经营的RITZ酒店于1898年在巴黎开业,酒店名称“RITZ”系其创始人姓氏。

  原告认为,被告黄浦丽池公司在经营活动中突出使用与原告的“RITZ”注册商标相近似的“RITS”标志,使消费者对被告服务的来源产生混淆和误认,淡化原告商标在相关公众中的知名度,给原告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并损害了原告的商誉,构成商标侵权。

  被告辩称:被告使用的是“丽池、RITS及图形”的组合商标,与原告商标不近似,也不会导致混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