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小学要求学生看电影 观后感须贴电影票(图)

昨日,渝北区电影院,同学们挤在电影院门口购买电影票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昨日,渝北区电影院,同学们挤在电影院门口购买电影票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简介:《母亲快乐》摄制于2002年,被称为《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姊妹篇。影片中母子俩相依为命的深情和儿子稚嫩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使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本报讯 (记者 刘占良) 整个清明假期,渝北电影院每天爆满——大人小孩排队观看一部名为《母亲快乐》的亲情题材电影。原来,渝北区几所小学的学生都接到通知:清明假期要看这部电影,并且还要写观后感。更奇怪的是,观后感还必须贴上电影票。

  “电影票都卖疯了”

  昨天上午,渝北电影院门口排起了长队,几乎清一色的家长带着小孩,争相购买电影票,票价为大人15元,小孩10元。

“3天来,几乎都是这个样子。”一个卖零食的小贩说,为了抢生意,他将摊位搬到了电影院门口。

  “我排了2天才买到票。”一位女士说,4号她就带着孩子来了,但一到电影院门口就傻眼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已经排起了长队,连下午的票都已经卖完了。“票都卖疯了。”一位家长说,他这个清明节什么都没干,排队买票带孩子看电影就花了两天时间。

  老师通知假期看电影

  家长余女士说,放假之前,孩子得到老师通知:清明假期要看这部电影,写观后感,还必须把电影票贴在观后感上。

  很多家长对这种做法表示不理解,“电影在哪看都可以,为什么非要在这家电影院,还要贴上票呢?”很多家长怀疑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记者了解到,渝北区实验小学、汉渝小学及另外一部分中学生都得到了同样的通知。

  电影院:

  学生完全是自愿

  渝北区电影院的刘经理说,这是电影院组织的一项活动,包括看电影写观后感都是电影院组织的,目的是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

  “至于贴电影票,只是为了证明电影是在我们这里看的。”刘经理说,最后观后感还要评比,选出优秀作品,电影院给予奖励。“学生完全是自愿,没有勉强。”刘经理说。

  区教委:

  已通知学校叫停

  渝北区教委张主任说,接到投诉之后,教委调查了几所相关的小学。“没有哪个学校和老师在组织这个活动。”张主任称,目前渝北区教委已经通知了学校方面,停止这项活动。至于这中间有没有违规行为,还要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