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报摘高举旗帜:南方电网公司推动节能减排
时间:2008年04月07日12:45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承担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区供电任务的南方电网公司启动绿色行为,在挖掘自身节能潜力同时,积极推动社会节能。请听中央台记者黄少焕、赵薇的报道。

  记者:理想状态下,1000瓦斯电可以让25瓦的灯泡点亮40小时,可以让电动自行车跑上80公里。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南方电网公司,仅通过降低输电线损耗率一项措施便节电9亿千瓦斯,可供9亿盏灯同时点亮40小时,供9亿辆自行车都跑上80公里。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说,节能减排已经贯穿到他们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

  赵建国:节能减排有利于促进经济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有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也有利于提高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对我们电网来说,有利于提高我们电力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

  记者:五矿贵州铁合金公司是一家高耗能企业,电力消耗占了产品成本的高达50%。但是自从贵阳供电局免费为企业进行了节能整治,企业每年可以节约电费2800万元。这只是南方电网公司启动绿色行动,为企业开展节能服务的一个小例子。2007年南方电网共为1340家企业开展了节能诊断,协助他们制订了节能电改方案。广州珠江钢铁有限公司,也是绿色行动的收益者。负责人谭洪涛说,南方电网专家开出的节能处方疗效非常明显。

  谭洪涛:对场内的一些耗电的单位进行技术改造,比如说电机的用电驱动改为水驱动。我们过去一年的产量是186万吨,用电量是12亿度左右。去年的产量达到了203万吨,用电量下降了1.19亿度。 (来源:责编:张雅丹)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