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校内地招生入学申请启动 详解奖学金录取标准

  今年12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 本报今天详解其奖学金、录取标准等情况——

   港校内地招生入学申请启动

  进入4月以来,在京招生的高校陆续公布2008年的本科招生计划。香港高校也启动了内地招生,开始接受内地学生的入学申请。

  今年共有12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其中,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加统招外,其他学校均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录取内地学生。考生如果报考统招的两所港校,不必提出申请,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报考即可。

  而如果报考其他自主招生的学校,则必须向学校提出申请。

  本周六,香港科技大学将率先在北京四中举办招生说明会,请考生和家长留意参加。

  本报今天推出香港高校招生服务专版,便于考生更好地了解各校信息,进行比较和选择。

  统招部分

  香港中文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总数:250人北京地区计划数:18人(5人文科,13人理科)

  专业介绍:内地招生计划分设文、理、工、商四个学科门类。本科生在第一学年按志愿修读文科、理科、工科及商科其中一类基础班,第二学年开始攻读选定的专业。

  招生方式:参加内地统招

  录取标准:学生必须参加本年度的高考,成绩在本科一批高校录取线之上。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 分或以上。

  奖学金基础班的成绩要求较高,须达130 分或以上。

  学习费用:学费每年为港币8万元。住宿费约港币7000-8000元,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港币2万-3.5万元。

  奖学金情况:今年北京地区共有四个全额奖学金名额,文理各占一半。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颁发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总额约为港币50万元。

  毕业去向:从该校毕业的内地本科同学无论在就业或进修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见下图)

  特别提示:香港中文大学计划4月19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内地招生说明会,考生及家长可进行现场咨询。

  去年北京学生平均分:文科648分、理科656分。

  2007年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毕业生出路

  5%在内地就业15%到海外进修25%在港进修55%在港就业

  香港城市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总数:190人北京地区计划数:24人(9人文科,15人理科)

  专业介绍:北京招生计划具体专业分配如下:商学院4文3理、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2文1理、科学及工程学院9理、法律学院1文,创意媒体学院2文2理。

  招生方式:参加内地统招

  录取标准:今年提高了对英语的要求,考生英语成绩须达120分以上,比去年提高了10分

  学习费用:对于2008年入读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2008-2009学年学费为港币7万元,2009-2010学年至学生毕业学费为每学年港币8万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等每年4万元港币左右。

  奖学金情况:2008年继续提供优厚的“入门奖学金”,分为状元奖学金、分等奖学金、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奖学金以及运动员奖学金四类。

  其中,状元奖学金相当于求学四年间的全部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为每年港币12万元。

  毕业去向:总括过去几年数据,多数毕业生留港攻读或工作。(见下图)

  特别提示:对符合资格获取运动员奖学金的考生,该校会在录取时将其实际高考总分加20分后与其他进档考生一起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此外,一律不考虑其他任何加分。

  去年北京学生平均分:文科631分,理科665分。

  过去几年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毕业生去向

  3%返回内地 37%留港工作 60%毕业生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博

  自主招生部分

  香港科技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总数:约130人北京地区计划数: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专业介绍:香港科技大学设有理、工、工商管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四个学院。

  报名时间:2008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5月31日。

  入学申请以学校收到已填妥的申请表格并有效付款之日期为准。如以邮寄申请,要预留最少十个工作日办理,以便邮件能及时送达。

  报名方式:可通过香港科技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填报申请,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学校索取入学申请表格。填好后将相关材料邮寄或直接递交学校。

  考试时间:可留意学校网站

  录取标准:录取学生注重高考成绩与面试表现,希望招收的学生不但考试成绩优异,思想活跃,还具备领导才干,并勇于接受各类不同的挑战。

  费用:学费一般课程每学年港币8万元。住宿费、生活费及杂费每学年约港币5万元。

  奖助学金:香港科技大学设有内地招生奖学金,高考成绩卓越并在入学面试表现突出的同学,可获奖学金以资助全部或部分学习费用。

  毕业去向:内地本科生中,有相当部分同学毕业后前往北美名校深造。

  特别提示:学校4月12日将在北京四中举行招生说明会。

  去年在京录取平均分:662分(为理科分数,文科生申请者不多)。

  香港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总数:250至300人北京地区计划数: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专业介绍:港大学科齐全,共有十所学院,课程涵盖建、人文、牙医、教育、工程、法律等。

  报名时间/报名方式: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08年4月30日,申请资料须在该日期前呈交港大,并以邮戳上的日期为准。

  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08年6月15日。

  考试时间:港大的面试会安排在内地省市举行,考生无须赴港应考。面试的日期和地点2008年6月中旬公布。

  录取标准:先参考考生的高考分数,然后结合面试等各方面成绩综合考虑。

  学习费用:2009至2010年度开始入读港大,每年学费为港币10万元,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5万元。

  奖学金情况:该校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每个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14万元一年,共发放三年。

  毕业去向:2006年内地毕业生就业情况为,46%毕业生在港就业,20%在港进修,27%赴海外进修,5%海外就业,2%在内地工作。

  特别提示:为使学生更快融入香港大学的生活,港大将安排所有新生在内地顶尖学府学习一年。

  北京地区的委培院校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总数:230人北京地区计划数: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专业介绍:提供多元化本科专业,去年最热门的专业为会计及金融工商管理、金融服务工商管理等。

  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2008 年5月31 日

  报名方式:通过学校网上报名系统申请

  考试时间:有关面试的安排,将于6月初在学校网站上公布。

  录取标准: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成绩达到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或以上;英文成绩良好。

  学习费用:每年总费用约为港币11万元,其中学费7万,住宿费约1.2万,生活费及杂费约2.8万。

  奖学金情况:奖学金最高金额为每年港币11万元。

  此外,该校还设有其他1000多项不同种类的奖学金。

  毕业去向:2006年内地毕业生就业情况为,63%毕业生留港工作,32%留港深造,5%赴海外及内地发展。

  去年在京录取平均分:文652分,理651分。

  其他内地招生港校

  香港浸会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140人左右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2008年5月30日

  奖学金:共设三等奖学金。

  录取标准:申请人在高考的英语需最少取得110分。

  香港教育学院

  今年招生计划:约100人

  申请入学截止日期:2008年5月31日

  奖学金:2008-2009学年发放的金额约为每人港币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

  香港岭南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30-40人

  申请截止日期:2008年5月30日

  奖学金:设有约240项奖学金,颁予在校就读成绩优异的同学。

  香港树仁大学

  申请入学截止日期:2008年5月31日

  奖学金:设有由个人或团体捐赠的奖学金及奖金,奖金主要是给学生成绩优异和校内、外服务记录杰出的学生。

  香港演艺学院

  入学申请截止时间:2008年4月9日

  奖学金:设立多项奖学金,给予成绩优异或有经济困难的学生。

  香港公开大学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2008年5月31日

  珠海学院

  报名方式:可通过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或亲自送交等方式递交入学申请。

  注:本版招生信息如有变动,请以学校公布为准。

  本版撰文/记者姚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