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女子寻流浪狗被撞身亡 生前把狗当人待(图)

因狗而亡 爱存永恒
因狗而亡 爱存永恒

  金凤路19号,燕沙庭院,黎秀群的灵堂就设在这里。一副“美的心灵,爱存永恒”的挽联上贴着狗狗照片,照片中有两条狗,“一只是她收养的流浪狗,另一只狗她养了14年,直到这只失明的小狗老死,她为其布置了葬礼。”黎的丈夫叶先生说,一周前,黎在寻找一只流浪狗时被车撞伤,前天不幸去世。

  “那是生命”不愿丢失明小狗

  照片中那只白白胖胖的小北京犬叫 “丑丑”。14年前,一个朋友将这只长相一般的小北京犬送给她女儿。

据叶先生回忆,他们为狗取名“丑丑”。2002年,小狗患上类似白内障的眼病而失明,黎女士带着它辗转找了很多知名的宠物医院,可得到的答案都相同:不能做手术。黎女士只好把狗带回家,“当时有人叫她把狗丢了,也有人建议让狗安乐死。”但黎女士都婉言拒绝了,她对丈夫说:“他们不懂狗,那是生命。”去年狗狗去世后,黎女士把其安葬在了它生前每天散步的河边。

  “心里放不下”看到狗才能入睡

  照片中另一只狗是黎女士收养的流浪狗。2006年8月,黎女士的院内来了一只土狗,又瘦又脏,黎女士每天都会喂它。“要是哪天小狗不在了,她睡觉都会念叨,担心小狗被车碾或受欺负。”叶先生说。

  2006年9月,成都连下了两场雨,那只狗突然不见了。叶先生回忆,一天凌晨3点过,黎女士起了床,“终于看到了那只流浪狗,她忍不住流泪。”他们最终决定收养那只流浪狗,“要不她心里永远放不下。”

  “把狗当人”寻狗途中被撞身亡

  3月29日,为寻找一条流浪狗,黎女士献出了生命。据叶先生回忆,3月下旬,他家院外总会出现一条流浪狗的身影,黎女士几次带着食物去喂,可狗狗却不领情。“小狗一看到我们投食,立即就起身逃跑。”

  3月29日晚9时许,黎女士来到金凤路,“当时她打着电筒在草丛里、轿车旁找。”叶先生声音有点哽塞,不幸就在这时发生了,她被一个酒后驾车的司机撞成脑死亡。前天上午,黎女士走了。“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一直把狗当人对待。”(实习记者 侯瑜 摄影 刘陈平 实习生 岑速)

  更多人与动物的故事:四川女子超市丢失爱犬 张贴偷狗人头像通缉(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