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8十大社会公益人物评选 > 候选人资料

车建新:致富思源 真诚回报(图)

车建新
车建新

  车建新, 1966年7月出生于江苏常州

  现任红星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目前担任的社会职务主要有:

  全国工商联执委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

  中国家具协会副会长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江苏省工商联常委

  江苏省家具协会常务理事

  江苏省青联委员

  常州市人大代表

  常州市政协委员

  常州市工商联执委

  常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

  被聘为:

  国家人事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事与人才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研修中心客座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招生考试复试考官

  江苏小康与现代化研究中心研究员等

  车建新于1986年靠借资600元起家创业,经过22年的奋斗,现已创办了38家品牌连锁大卖场,市场总规模超过300万平方米,2007年销售总额突破15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业的第一品牌。

  车建新在长期的用人研究和实践中成为了人力资源专家。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大学生三年不读书,就会沦为'小学生';而一个'小学生'只要坚持学习,就能成为'大学生'。"他的办公室里,他的家里,摆满了各种书籍;他随行的车上,他随身的包里,都携带着一本书。书不离身,笔不离手。他勤于思索,注重企业经营战略和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的理论研究,写下了30余篇共10多万字的理论著作。他在国内首创的"电灯与电网"、"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等许多人才潜能开发理论和具体做法,对创新人才开发理论、推广现代先进的人才开发理论都有着积极的实践意义。

  车建新是个极富爱心的人。对员工,他视为"顾客",当作最宝贵的财富。公司党委、工会以及公司敬老委员会、健康长寿委员会、关心下一代教育委员会和公司家政服务中心,都以服务好员工为己任,每年帮助员工及其家庭做实事、做好事上万件;对社会,他又致富思源,真诚回报。他创建的红星连锁市场目前共吸纳了近2万人就业再就业,他明确提出要带领20万人奔小康共同富裕。

  红星集团多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积极回馈社会,专门成立了 "红星光彩基金",用于扶危济困,帮老助残。1999年红星出资100万元设立了"红星集团光彩助困基金",这是常州市首个"百万光彩助困基金",此举被评为"常州市年度精神文明十佳好事";2003年红星积极响应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发出的在苏北沿海地区捐建"江苏光彩世纪林"的号召,率先捐赠100万元承建了"江苏光彩世纪林?红星美凯龙园",在苏北射阳沿海地区无偿种植5000亩意杨林。红星集团因其在光彩事业和绿化国土方面的突出贡献,2005年董事长车建新被授予"国土绿化贡献奖"殊荣。

  2004年至2005年,红星集团先后三次向拉萨人民共捐赠100万元,援建拉萨市工商联办公大楼,支持拉萨的民营经济发展;2005年,红星集团捐资200万元赞助兴建了被列入上海市2004年实事工程的曹杨福利院;2005年年底,红星集团为常州市慈善基金捐款1000万元建立助孤基金,为江苏省慈善基金捐赠了100万元……自建企以来,红星已先后在抗洪救灾、光彩事业、希望工程等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上累计捐款1900多万元。

  红星人的共同愿景是:到2008年建成40家品牌连锁大卖场,打造中国家居业的"沃尔玛",成为国际化企业集团;到2020年建成200家品牌连锁大卖场,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