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民主党超级代表为了孩子支持奥巴马(图)

  过去几周内,美国民主党内多名超级代表宣布支持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美国《纽约时报》8日报道,其中关键在于,他们不少人的孩子支持奥巴马,促使他们作出这一选择。

  小“超级代表”

  奥巴马参加竞选以来,积极寻求年轻人的支持,并通过网站呼吁年轻人说服他们父母支持奥巴马。

  这一攻势已经收到了成效。多名支持奥巴马的民主党超级代表说,孩子的呼声是他们选择奥巴马的重要原因。这些超级代表包括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联邦参议员鲍勃·凯西、威斯康星州州长詹姆斯·多伊尔、来自密苏里州的联邦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基尔、堪萨斯州州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和来自明尼苏达州的联邦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


  支持奥巴马的参议员凯西说,他原本想保持中立,但他4个11岁到19岁的女儿却不依不饶。

  凯西回忆说:“13岁的女儿朱莉娅经常问,"爸爸,你打算何时支持奥巴马?"我的回答是,"我要考虑很多事情,朱莉娅。"然后她会大笑说,"爸爸,回答我的问题"。”

  年轻人支持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民主党举行了的预选中,除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外,30岁以下选民约有60%支持奥巴马。在45岁至64岁年龄段的选民中,奥巴马则以微弱劣势落后于民主党另一名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年轻的支持者不但挨家挨户宣传奥巴马,在家中也为其游说。他们向父母发送有关奥巴马的最新视频和竞选口号,请家人为奥巴马投票。

  现年22岁的梅根·辛普森是奥巴马的坚定支持者。她一直游说身为共和党员的父亲拉尔夫·辛普森“改头换面”,支持奥巴马。

  拉尔夫·辛普森后来果然成了一名民主党员。“我可能会再改回共和党,”他说,“但我还没决定在未来选举中投票给谁。如果梅根继续给我做工作,谁知道呢?”

  为了孩子

  《纽约时报》说,现在美国父母重视、甚至优先考虑孩子的情感。

  因此,部分选民宁愿听从孩子的意愿。为鼓励孩子们或仅为打动孩子,许多父母宁愿“乖乖地”给奥巴马投上一票。

  美国哈佛大学儿童心理学家丹·金德伦说:“与以前的父母相比,我们可能更加珍爱孩子,我们更容易受他们左右。许多父母有点儿怕他们的孩子。”

  此外,对部分父母来说,他们从孩子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政治激情。

  “你甚至可以和朋友侃一侃,我的孩子在搞政治呢,”金德伦说。

  也有例外

  尽管支持奥巴尔的年轻人更多,但希拉里也有自己的年轻“粉丝”。

  现年18岁的雷切尔·马特森是美国韦尔斯利学院一名新生。她在田纳西州举行预选时打电话给她母亲米歇尔,敦促她支持希拉里。

  米歇尔说:“我看不出两位竞选人有什么巨大差别,但雷切尔不依不饶。她会坐在餐桌前花一小时讨论这些事情。她的热情和对她而言有意义的事情打动了我。”

  《纽约时报》评论说,并没有调查显示有多少人在孩子的敦促下选择支持奥巴马,但年轻人的支持的确让奥巴马得益良多。(李良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西 | 辛普森 | 拉尔夫 | 希拉里 | 朱莉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