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闷死31头梅花鹿 涉嫌无证运输惹纠纷(图)


  厢式货车闷死31头梅花鹿 涉嫌无证运输,运方与货主发生纠纷

  记者潘国平文洪波图

  昨天凌晨,两辆往南阳一景区运送梅花鹿的厢式货车途经郑州时,发现31头梅花鹿被闷死在车中,货主与送货方相互指责对方过错而发生争执。

  而在警方介入调查时,货主却没有运送梅花鹿的手续,为保障剩余30头梅花鹿的安全,警方在雨夜将其送往鸵鸟园暂时寄养。

  梅花鹿死亡引发争执

  昨天凌晨,一自称熊建梅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自己是河南丹霞旅游开发公司、河南秀龙潭旅游开发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从新乡获嘉县购买一批梅花鹿送往南召的景区投放,运输途中,因一辆车封闭太严,31头梅花鹿被闷死。

  凌晨零时20分,记者赶到农业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看到挂有豫ADP300的厢式货车停在慢车道上,车厢后部打开了一扇门,车厢内的梅花鹿已全部死亡,共31头,运货方及警方人员都在现场。

  “我只希望另一辆车上的梅花鹿赶快安全上路运往目的地。”熊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公司下属的南召某景区为了打造出特色,从新乡东北梅花鹿养殖基地花费100万元共购得91头梅花鹿放养,从郑州绿城搬家公司租了两辆厢式货车先期运输61头,没想到其中一辆厢式货车封闭太严,到了夜里11时,发现该车上的31头梅花鹿全被闷死。

  “这辆车上的梅花鹿死了,可以和运货方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但目前运货方却不愿意让另一辆车上路,我们现在更担心另一辆车上梅花鹿的安全。”熊建梅女士说。

  怀疑无手续运方拒运

  而在现场,绿城搬家公司一名姓郁的经理说,他们不想让另一辆车上路的原因,是不想冒险非法运输野生动物。郁经理说,之前,他们接到熊女士的电话,双方谈好了运送的价格,就派了两辆车到新乡获嘉,两名司机到地方装货后,发现对方没有运输手续,如果此时空车回郑州,公司肯定受损失,两名司机到郑州后,谎称加油,将车辆驶入市区,没想到在加油时,发现其中一辆车上的梅花鹿被闷死。“他们在车上有随行人员,出问题不应找我们承担责任,况且现在对方还没有拿出运输动物的相关手续,如果他们确实没有任何手续,我们承担不起这种责任。”郁经理说。

  在现场,熊建梅说她们打算往景区放养,而在运输这批梅花鹿时,途中连饲养技术人员都没有带。

  剩余梅花鹿已被暂扣

  接到报警,沙口路派出所民警把双方带回派出所。

  凌晨1时30分,民警联系上郑州市森林公安分局,森林公安现场查看后,初步认为这批梅花鹿为人工饲养,并告诉熊建梅只要能够提供驯养饲养证、动物检疫证等相关证明,就可放行,但熊女士说梅花鹿从基地装车出来后,饲养基地的老板就关机了,只有等天亮之后才能拿到手续。

  面对这样的情况,森林公安分局果树研究所派出所决定将这批梅花鹿暂扣,夜里3时许,郑州下起了大雨,活着的梅花鹿送往鸵鸟园,已经死的梅花鹿被送往冷库。

  郑州森林公安分局局长王海林说,梅花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驯养的鹿与野生鹿同样享受保护,梅花鹿的买卖、运输和饲养都必须经过国家林业部门的批准。即便是鹿死了后,也要找相关部门进行鉴定,上报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后,方可处理。

  从目前的这起事件看,即使当事人拿出驯养饲养的手续,也要依照有关法规对其处理。如果根本就拿不出手续,则是一起严重的刑事案件,除了对梅花鹿进行收缴外,当事人要面临刑事处罚。而在昨晚6时20分,记者联系熊建梅,她称将会在今天把手续送给警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建梅 | 郁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